>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为国脚队友表现鸣不平 我把恒大当成母队

作者: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林炀

  聊天在德比前夜进行。主场比赛前一晚,恒大球员会在酒店集中。等穆里奇训练完、吃完“穆里奇套餐”(牛排、米饭加点鸡蛋,三年多来穆里奇的最爱),已经是晚上9时了。走进他的房间,灯光灰暗,穆里奇和室友埃尔克森各自躺在床上,鼓捣着手机,电视机里是广东体育,在播阿森纳的比赛。

  与其说是专访,不如说是聊天,因为全程都很放松,他就躺在床上,翻阅我随身携带的《新快报》时,他对当天的胡润富豪榜产生了兴趣,因为珠三角百富榜上,“老板”——穆里奇能准确发出这个音——排名第一,上面让他感兴趣的还有QQ的老板、富力的老板以及网易的老板。“163原来还这么有钱啊?”他知道这个网站。

  因为是聊天,所以我不愿再问一些俗套的问题,比如亚冠,他早已说过恒大队里每一个人对亚冠的渴望都超过了中超;也不需要问他合同的问题,他说过薪水就是球员价值的体现,也说过他愿意在这里效力到合同到期为止,然后在30岁的时候回巴西,但这不取决于他。

  就这一晚上的聊天,穆里奇给我的感觉是个严谨的人,像个足球苦行僧。电视上播的都是足球比赛,采访结束,他开始看当晚中超的结果,“山东1∶0,申花1∶0,国安呢?国安今晚有比赛吗?啊,洛维进球了。”

  “苦行僧”会很克制自己,比如问他训练厌倦的时候怎么办时,他说这是你的职业,选择了它就要去承担责任,你不能去厌倦。克制也体现在言语中,他不愿意去评价任何一个人,包括对于里皮,他只给出了对于他有关足球方面的评价,生活中的接触,他说不足以去评价。

  没有体现在这个稿件里的问题还有一些,比如一些二选一的问题,我希望通过选择来了解他的喜好、价值观,比如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更喜欢谁,比如贝利和加林查更喜欢谁。但穆里奇说没有共事过,没有看过他们踢球,没办法做出选择。

  镁光灯下的穆里奇笑得不多,进球后也少有狂喜时刻,或许也是这种克制的体现。我看过一篇寻访他的家乡的稿子,他的启蒙教练说他不喜笑,和小时候到大城市后的自卑有关。

  其实在广州,穆里奇大可不必这样,他说广州宜居,这里让他安下心来踢球,有了母队的感觉。既然如此,他可以尝试着更放开,去享受在这里踢球的快乐,去细细品尝这座城市。

  聊球迷“主场球迷非常热情,这在中国很少见”

  新快报:欧洲许多德比有仇恨的情绪在里面,广州相比温和了许多。你在巴西经历的德比气氛怎样?

  穆里奇:广州现在更多是两个地产公司的较量,球场上的东西比较少,和巴西完全不一样。我在巴西里约这样的大城市踢过球,在那里,一支球队真正代表的就是一座城市,感觉就像如果德比你赢不了对手,第二天球迷就要走光了,没有人来看你们了一样。中国德比可能包容性更强吧,没有这么多城市的氛围。

  新快报:但无论是亚冠还是德比,主场的气氛都非常好。

  穆里奇: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球队的人气、主场的气氛说明球队正在正确的轨道,这很重要,为我们加油。亚冠我们几乎锁定了一个晋级的名额,虽然还没完全晋级,但优势很大。

  新快报:对广州球迷的印象如何,场内场外?

  穆里奇:非常热情,非常支持我们的球队,几乎每场比赛都坐满了球迷,球票卖得非常好。这很重要,给我们动力,让我们更好地发挥。这在中国很少见。

  新快报:生活中和广州人接触得多吗?

  穆里奇:没有太多,我不会说中文,英文也不好,和别人交流有些困难。相比之下和俱乐部以及球队的朋友接触得更多,通过翻译互相交流比较方便,而且经常有俱乐部的朋友一起出去玩。但和其他人(的活动)比较少。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5049111.shtml report 4189 主场球迷非常热情幻灯:德比大战张琳芃奋勇铲抢孔卡欢喜破僵局■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林炀聊天在德比前夜进行。主场比赛前一晚,恒大球员会在酒店集中。等穆里奇训练完、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