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帅斗法里皮笑到最后 孔卡送绝杀核心不可或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广州恒大1:0广州富力
恒大拿三分
广州恒大1:0广州富力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新华社供图

  如果说申花和上港的德比之战是上海足坛老大之争的话,那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的广州德比则成为了一场世界级名帅的较量—里皮和埃里克森的碰撞甚至让人有恍然置身意甲赛场的感觉。 2000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埃里克森的拉齐奥以4比3击败了里皮的国际米兰,13年之后,里皮却在中超赛场完成了“复仇”,而且还赢得一顿饭—赛前两位名帅打赌,谁输谁请客。

  名帅斗法,里皮笑到最后

  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几乎还没有球队敢将阵型压上和恒大对攻,但埃里克森却这么干了。同样身为欧洲名帅,埃里克森显然不想在里皮面前示弱,而且在他和里皮的交锋记录中,瑞典人至今还保持着11胜6平7负的优势,如果说如今的中超联赛场还有谁不怕里皮的话,那就非埃里克森莫属了。

  其实,广州富力在历史上战绩也并不惧怕恒大,去年的中超联赛,正是富力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主客场完成了对恒大的“双杀”。虽然本赛季的富力经历了动荡,但在埃里克森入主之后,富力已经重新找回了强队的感觉,在迎战恒大之前,他们已经完成中超三连胜。昨晚面对恒大,埃里克森毫不掩饰自己意欲阻击恒大的想法,他不仅一改前两场惯有的阵容,重新祭出外援三叉戟,还特地把进攻线提前,毫无退让。在这个赛季,里皮也是头一遭遇到这么“不要命”的对手。埃里克森称:“我们过来天河比赛,肯定是想赢球,而不是一味防守、防守、防守。 ”虽然输球,但埃里克森并不后悔把阵型往前移,“这样的比赛,对让我们未来能走得更远有帮助。 ”

  埃里克森的冒险差点就成功了,在上半场的对攻中富力丝毫不落下风,第33分钟,博斯纳的一脚劲射更是洞穿了恒大大门,只是因为雅库布在越位位置干扰了守门员,进球无效。不过,笑到最后的还是里皮,下半场的富力明显体能开始下降,失误增多,而里皮则继续加强在中场拦截,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绝杀对手。

  “我们赌了一顿晚饭,我输了。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要请他,不过我会付账的,放心。 ”赛后,埃里克森坦言自己输掉了和里皮的赌局,不过,埃里克森显然并不服气,期待着两人在下赛季再度交手:“希望下个赛季,能让他请我两顿饭。 ”

  孔卡绝杀,核心不可或缺

  平心而论,昨晚的富力给了恒大足够的压力,然而一个孔卡的存在却让富力瞬间就被绝杀。值得一提的是,自7月31日至今,孔卡在其所参加的6场赛事中场场破门献上6球,俨然成为了广州恒大8月份的最佳球员,而事实上,孔卡的存在也正是恒大之所以傲视中超的最大资本。

  昨晚天河一战,刚刚经历了亚冠的恒大多少有些疲惫,尤其是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状态都受到影响,没有给富力防线构成太多威胁。而此时只有孔卡挺身而出,在乱军之中的那轻巧一卸,完成了转身低射得分。可以说,孔卡这一停一射的技术含金量,在亚洲范围内实属罕见。当然除了这记绝杀之外,孔卡在前场的组织策动也是效用明显,“扰”得广州富力后防狼狈不堪。或许是因为压抑的太久,博斯纳在尾声阶段用一个暴力飞铲铲倒孔卡,似乎是在宣泄心中对孔卡的“积怨”。

  事实上,孔卡的这种上佳状态贯穿了整个8月份。在3比0大胜北京国安一役中,孔卡点射御林军打入一球;在2比2战平贵州人和一役中,孔卡一传一射;3比0击溃大连阿尔滨的赛事中,孔卡同样一传一射;2比1逆转长春亚泰一役中,孔卡打入绝杀。而在8月21日广州恒大2比0力擒莱赫维亚的亚冠赛事中,孔卡一传一射。再加此役破门绝杀广州富力,可见孔卡已然连续6场破门,并献上3次助攻。凭借着8月份的出色表现,孔卡在本赛季还打出了自己登陆中超之后的巅峰数据。本赛季至今为止,孔卡已然在中超赛场打入11球且送出10次助攻,是广州恒大在国内联赛保持不败且一骑绝尘的绝对功臣。同时孔卡在本赛季如此全面高效的数据,也超越了自己在上赛季所创造的10球10助攻的数据。要知道本赛季还剩下8轮,孔卡的数据定然不会止于11球10助攻。

  作为曾经的巴甲联赛的MVP,孔卡在加盟中超三年之后也逐渐达到其巅峰状态,如此这般的孔卡,对于志在称霸亚洲的恒大而言显然是最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如果广州恒大不想失去这样的核心级外援,就必须要提早准备好,毕竟孔卡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26/content_1083288.htm report 2342 广州恒大1:0广州富力晚报记者唐舸报道新华社供图如果说申花和上港的德比之战是上海足坛老大之争的话,那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的广州德比则成为了一场世界级名帅的较
(责任编辑:长城) 原标题:恒大拿三分(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