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体坛瑜亮:C罗梅西争锋 马龙悲情受制乔丹

C罗VS梅西
1/10

C罗VS梅西

2013年08月27日21:54 来源:搜狐体育

  现今国际足坛最顶尖的两位巨星无疑是C罗与梅西,对于他俩谁更强的争论也已持续了很多年。就目前来看,无论是个人荣誉还是集体荣誉,4夺世界足球先生3捧欧冠的梅西都压过分别仅1次的C罗一头。而C罗与梅西的差距是如何造成的呢。

  1、集体的差距。两人所在的球队对两人的支持是不同的,梅西所在的巴萨被称宇宙队多年,哈维、伊涅斯塔两大中场指挥官可以为梅西源源不断的输送炮弹,且巴萨的成功更在于整个技战术体系的成熟稳定和高效。C罗在皇马的队友虽然也不乏高手,但整个团队的技战术能力却无法与巴萨相比,C罗更多的也是靠个人能力为球队攻城拔寨。

  2、性格的差距。按中国人评判英雄的标准,有才还得有德,甚至德还排在才的前面。梅西为人低调谦虚,C罗为人却狂放张扬,在都身怀绝世武功的前提下,性格更平和的人当然就更讨人喜欢。况且从客观上说,性格好的领袖球员本身就能使球队更团结和坚韧,而C罗在皇马,与西班牙帮与穆里尼奥,都曝出过不少矛盾,最近更是曝出对皇马欲购买贝尔不满,这些必然大大影响球队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蒋云飞)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