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卡塔尔不服点杀 炮轰亚冠赛制偏东亚

卡塔尔媒体炮轰AFC:偏袒东亚!
4/28

卡塔尔媒体炮轰AFC:偏袒东亚!

2013年08月28日2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雪舟 大树 科斯塔

  【深度情报】卡塔尔媒体炮轰亚足联:偏袒东亚!

  “莱赫维亚队为东西亚差异付出沉重的代价!”0-2完败广州恒大,除去莱赫维亚队内部不服气之外,卡塔尔当地媒体《莱雅报》也是狠批亚冠联赛的日程安排:“亚冠1/4决赛首回合结果,大多有利于东亚地区的俱乐部。这是与亚足联推行的亚冠赛制相匹配的,而吃亏的显然是西亚球队。”

  那么,赛制安排的差异在哪里呢?卡塔尔媒体认为,亚冠联赛应该恢复至过去亚俱杯的形式,即从每年夏天起施行小组赛,一直至次年夏天战罢。赛制日程的安排,应该遵照欧洲冠军联赛的“跨年制”。“如今,大多数东亚俱乐部都处于技术、体能较为充沛的时期,且各自所参加的联赛已进入到最后阶段。如此条件,显然有利于他们(指东亚俱乐部)在面对赛季尚未开启的西亚队时,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这是很真实的事情!”

  “西亚应合力推翻现在的亚冠日程!”

  具体到莱赫维亚队,卡塔尔媒体指出:“尽管俱乐部在今年7月参加了类似于季前赛的贾西姆杯,但毕竟属于非正式性质的比赛,这并不能给莱赫维亚队的备战带来较大帮助。而他们面对的,则是中国联赛最强的,也是最具危险的球队—广州恒大,联赛22战保持不败,拿到惊人的60分,且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足足有14分!”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