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跳水再添一枚全运奖牌 张君王涵靠默契夺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卫岚报道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结束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奖牌的争夺,河北组合张君、王涵以总分344.1分获得金牌,江苏队屈琳、陈烨以总分312.9分获得银牌,辽宁队的吴春婷、许智欢以310.77的总分摘得铜牌,为辽宁队再添一枚奖牌。代表广东队出战的何姿、钟家蔚仅得到302.1的总分,排名第7。

  在另一场男子双人10米跳台奖牌的争夺中,四川组合杨健、邱波以501.60分夺冠,北京名将曹缘、林跃以492.66分获得亚军,广东的陈艾森、谢思埸以480.90分排名第三。

  张君王涵靠默契夺金

  “我俩私下里是很好的朋友,平时常在一起疯闹,所以很熟。 ”在夺得全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后,河北队选手张君、王涵对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说。也许正是因为这种亲密的关系,才让两人在双人项目上配合得如此默契。

  在全运会跳水首日女团比赛中,张君、王涵就以216分的总分排在双人3米跳板第一的位置。因此,昨日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两人是这块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张君、王涵都是河北保定人,师从郭晶晶的教练李芳。在全运会前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张君、王涵就以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获得这个项目冠军。可见,两人在3米跳板上有着绝对优势,这个优势就是配对时间长、彼此熟悉,让她们的动作十分默契。在昨日的比赛中,张君、王涵的五套动作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

  “今天的所有动作跳得都很完美,拿到金牌很幸福,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新闻发布会上,扎着辫子、抱着吉祥物的王涵开心地说。比赛过程中,每名选手的心里都藏着巨大压力,“压力肯定会有,但我俩会互相开玩笑来缓解压力。 ”王涵说,“我们住在一个房间,私下关系很好,熟悉对方自然就会有办法甩掉压力。 ”

  本届全运会张君、王涵能够拿下金牌与多年来培养出来的默契有关。“双人比赛需要时间的磨合,我在国家队,张君在省队,全运会前,我回到省队与她一起,训练的时间比较多。 ”王涵说。

  张君今年已经27岁了,作为郭晶晶的师妹,张君出道较早,在2003年举行的韩国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年仅15岁的张君就开始崭露头角,一举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的冠军和单人的亚军。不过,在随后的一届土耳其伊兹密尔举行的大运会上,张君在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出现致命失误,获得了零分,排名垫底。此后,张君的跳水生涯陷入瓶颈。

  “这块金牌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毕竟全运会是很大的赛事,练了这么多年跳水,拿到这块金牌不容易,是最珍贵的奖牌。 ”张君激动地说。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卫岚

  吴春婷和许智欢平时在广东训练

  稳健的走板、有力的起跳、舒展的翻腾、漂亮的入水……辽宁队的两名小将吴春婷和许智欢在昨日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以310.77的总分为辽宁队再添一枚奖牌。

  辽宁跳水队是在上一届山东全运会结束后才重新组建而成的一支全新队伍,也就是说,是首次组队参加全运会,队伍中8名女选手均是从广东交流过来的。

  在全运会跳水比赛首日的女团比赛中,吴春婷和许智欢在双人3米跳板中排名第三,表现出了在该项目上的优势。昨日上午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预赛,吴春婷、许智欢的每一跳均有出色的发挥,以311.25分排名第三,顺利进入决赛。晚上的决赛中,吴春婷、许智欢一开始就表现出强势状态,在前三轮始终保持在第二的位置,第四轮,由于吴春婷的一个小失误,名次落到第四,第五轮,两人顶住压力,整套动作完成得非常好,拿下了来之不易的奖牌。

  其实提起跳水,很多人都会说出何姿、何冲、何超等多位跳水名将的名字,却很少有人知道吴春婷和许智欢。这两个女孩是在上届全运会之后交流到辽宁的,平时在广东训练,这次专程从广东来到沈阳,代表辽宁队参赛。“辽宁是东道主嘛,能够代表辽宁参赛是我们的荣幸。”比较爱说话的许智欢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谈到自己的表现,两个女孩非常开心,“我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拿到这个成绩很高兴,也很不容易。”许智欢说,之前练习的205动作,后来换的107,跳这个动作时心里很紧张,最后发挥得还可以。

  对于在第四跳出现的小小失误,吴春婷说,预赛时发挥不错,决赛有点紧张,出现失误后,尽量调整自己,毕竟在队里模拟比赛很多次,遇到失误,不要慌张,只要想好下一个动作如何做好就行。

  这块铜牌的到手,两个女孩已经拿到了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两块奖牌,“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但这是我目前的最高荣誉,相信以后还会拿更多荣誉。”说起自己接下来的目标,今年16岁的吴春婷信心满满地说,自己已经练了近10年的跳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四年的努力不简单,这是每天刻苦训练换来的,以后要向何冲、何姿学习,努力跳进国家队。

  吴春婷和许智欢接下来还要参加女子单人3米跳板比赛,两人的目标都是进入前八。“自己的准备还是挺充分的,希望在单项赛上能有出色成绩。”吴春婷说。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卫岚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45998.shtml report 2203 本报讯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卫岚报道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结束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奖牌的争夺,河北组合张君、王涵以总分344.1分获得金牌,江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