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雅典奥运男单冠军马苏退役 奥运两金成不朽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前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第九,六项ATP世界巡回赛冠军以及2004年雅典单双打双料奥运金牌得主尼古拉斯·马苏周二早上在智利的圣地亚哥宣布了自己从职业网坛退役的消息。

  在自己父母,兄弟以及教练奥拉西奥·德拉佩纳的陪同下,马苏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其对智利网球界的影响。“随着我的退役,智利网球界不可思议的两个十年也到此画上了句号。马塞洛·里奥斯,费尔南多·冈萨雷斯以及我对把智利的名字推上高峰做除了自己的贡献。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过渡期,其他选手将必需接过旗帜,把这个智利历史上最成功的体育项目再次推向下一个高峰。我只祈求大家不要把拿我们和新一代球员做比较,让他们在无压力的环境下取得成功。”

  激动地马苏宣布他将不再参加任何赛事并且将在年底筹备一场告别比赛,对手还没有最后确定。

  “在和我的团队,我自己的内心以及身体斟酌几个月后,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可能再回巅峰状态,而且了解到了保持在精英行列需要付出的辛劳,我决定终结我的职业生涯,”马苏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

  “几天前我收到一位女士的来信,在信中她对于我职业生涯给她带来的所有美好时刻表示了感谢,”智利人说着有点哽咽。“她告诉我她的儿子就是以我命名的,所以他以后也会成为一名斗士。这让我非常感动。”

  马苏补充道,“我的国家能见证我是用我的灵魂在打每一个球,而且我全心代表智利战斗。我会想念戴维斯杯上的兴奋场面,所有‘智利,智利,智利’以及‘加油,尼科!’的声浪。

  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自维纳德尔马的他表示在雅典奥运会拿下双金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顶点。“我的奥运金牌是这项运动带我给最棒的礼物。这也是我能非常骄傲地和自己的孩子分享的荣誉,我可以告诉他们我被载入了国家的历史。”

  马苏在单打决赛中击败了马迪·费什,又和费尔南多·冈萨雷斯搭档赢下双打冠军。他也是历史上唯一在一届奥运会拿下两枚金牌的网球选手。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63716.shtml report 1339 前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第九,六项ATP世界巡回赛冠军以及2004年雅典单双打双料奥运金牌得主尼古拉斯·马苏周二早上在智利的圣地亚哥宣布了自己从职业网坛退役的消息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