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国际帆船周落下帷幕 共有30支队伍报名参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8月27日,随着“市长杯”帆船绕岛赛举行颁奖仪式,为期11天的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落下帷幕。经过五年发展,青岛国际帆船周不断走向成熟。今年的帆船周在以往的基础上着重打造精品赛事和活动,在三个方面突出特色。首先,打造精品赛事,“鲁商杯”和“市长杯”两大专业赛事水平越来越高;其次,注重青少年培养,国际OP帆船训练营吸引全球300多名小营员;最后,帆船走近大众,来自全国的60名“自由人”登上大帆船体验海上激情。

  专业赛事全球30支队伍报名参赛

  作为第五届国际帆船周的重头戏,“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市长杯”帆船绕岛赛等几大品牌赛事越发具有吸引力。其中,“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市长杯”帆船绕岛赛报名踊跃。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以及中华台北等8个国家和地区,还有北京、上海、大连、三亚、南京、青岛等城市的近30支队伍28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今年青岛首次派出两支队伍参加“鲁商杯”国际帆船赛,其中青岛市帆协一队参加的是珐伊26级的比赛,而青岛市帆协二队参加的则是竞争十分激烈的博纳多40级比赛。“我们的成绩不错,一队获得了珐伊26级的冠军,二队则获得了博纳多级的第四名,这是青岛队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帆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刘卫说。

  青少年培养300名小选手对话郭川

  对于一个致力于打造“帆船之都”的城市来说,青少年培养是扩大帆船人口最重要的一条举措。为此,每一届帆船周都将青少年帆船交流作为重点。今年的国际OP帆船训练营,小选手们有了直接与中国环球航行第一人郭川对话的机会。

  今年帆船营有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澳大利亚墨尔本、新加坡、韩国蔚山和京畿道及中国北京、三亚 、南京、威海、烟台等国内外10余支队伍和青岛93所帆船特色学校的 300多名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及教练员参营。来自四方实验小学四年一班的纪莹然今年9岁,已经练习帆船近两年,这名曾夺得第三届市运会冠军的小选手对训练营印象深刻,“我们全部成员一起听郭川叔叔讲了他的航海故事,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给我们播放短片,那是最艰苦的一段航程。”她说,虽然郭川反复告诉小选手们航海是一件很艰苦的事,但这更激发了她的航海梦,“想成为郭川、徐莉佳那样的人。”

  群众参与60名“自由人”体验大帆船

  作为本届帆船周的一项创新,“自由人”活动特别引人注目。据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谕介绍,这是“鲁商杯”国际帆船赛首次引入“自由人”概念。帆船周组委会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孙慧透露,帆船周开幕首日就有60名来自全国的“自由人”来到现场等待上场,其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女性。当然,经过几天的“晕船”体验,这些“自由人”对航海运动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不是人人都能当郭川。

  帆船周的落幕也意味着另一个重大帆船赛事的开启。8月31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3/14赛季“青岛号”大帆船命名仪式将在英国伦敦举行。9月1日,“青岛号”大帆船将与由青岛制造的另11条70英尺大帆船同时起航,承载着有可能成为中国首位环球女性的全程船员宋坤,正式打响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87478.shtml report 1643 8月27日,随着“市长杯”帆船绕岛赛举行颁奖仪式,为期11天的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落下帷幕。经过五年发展,青岛国际帆船周不断走向成熟。今年的帆船周在以往的基础上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