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开幕式没焰火和文艺演出 时长不到两小时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钱晞

  没有焰火庆祝,没有文艺演出,时长不到两小时——

  “开幕式取消文艺演出,改为大型群体表演,就是用体育语言讲述体育的事儿,回归体育本质,展现体育精神。”8月28日,第12届全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开幕式没有明星大腕助阵,但会依然精彩。

  白天举行 点火方式还是秘密

  第12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16时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将是全运会自1987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开幕式。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杨嵘概括了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特点:不请一个大腕儿、不搞文艺演出、主角是群众,主题是全民健身共享全运。整个开幕式从设计到呈现,一切都将围绕着回归体育本质、回归群众的宗旨,让本届全运会真正成为发展群众体育、提倡全民健身理念的全运会。

  他介绍,在开幕式前,十二运组委会安排了独具辽宁地域特色的优秀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十二运会歌等优秀歌曲演唱作为暖场表演,十二运吉祥物“斑海豹”将与来自全国各省的代表团、体育健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代表、中外嘉宾、社会各界代表和热情好客的辽宁人民组成的近6万名观众现场互动。“让全运会回归体育本质,将舞台还给运动员和群众。”杨嵘说,节俭和精彩是全运会开闭幕式的两大理念与要求,“虽然不设文艺演出、焰火,但是仪式部分和团体展示部分会非常精彩。”

  在节俭办全运的大背景下,以往大型综合体育赛会的主火炬塔等,是否会在本届全运会上出现?对此,杨嵘明确回应称,主火炬样式已经确定,并且进入到紧张施工中。不过,按照惯例,有关点燃火炬塔的方式等,他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全力做到精彩”。对于火炬塔以及点燃火炬的方式,杨嵘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但是我们力争做到给人以惊喜、出其不意。”

  时间缩减 全长不到两小时

  “开幕式时间不足2小时,据我们所知,这将是近几届全运会中最短的一届。”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十二运开闭幕式仪式组副组长盖成立说,十二运开创节俭新风将引领今后全运会的发展变迁。

  杨嵘介绍,本届开幕式分为全民健身展示和仪式两部分。全民健身展示分为四个篇章:队列操、太极武术、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总人数为3920人,展示时长24分钟。

  仪式由国旗会旗、裁判员运动员入场,升旗奏歌,领导致辞,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宣布开幕、点燃火炬、演唱主题歌等环节组成,由辽宁省省长、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陈政高主持,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致欢迎词,出席开幕式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宣布开幕。参加入场式的有裁判员和38个来自全国各地及行业体协的运动员代表团。

  火炬点燃后,辽宁群众歌手将唱响主题歌,由奥运冠军引领的辽宁省群众健身团队将与全国的体育健儿共同欢庆。仪式时长约90分钟。

  另外,“在一个特定的欢快节点上,代表着群众体育成果的展演,将同时涌上舞台。”开闭幕式领导小组办公室场地处处长朱文飙“神秘”地说,这些群众体育项目包括轮滑龙、花式篮球、健身车、毽球、腰鼓、柔力球等,参与展演的人员将以辽宁省体育群众和体育爱好者为主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70291.shtml report 1556 没有焰火庆祝,没有文艺演出,时长不到两小时——“开幕式取消文艺演出,改为大型群体表演,就是用体育语言讲述体育的事儿,回归体育本质,展现体育精神。”8月28日,第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