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阿喀琉斯之踵凸显 主客场差异难做超级强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守书奴

  搜狐体育讯 为什么国安在客场面对弱旅的时候,就是强不起来?这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弱队均采用了密集防守战术。能够在2009赛季夺得联赛冠军,国安的实力自不必言,但通过本赛季国安主客场的战绩看,实际并没有长期称雄中超的资本。

  主场的国安堪称中超一大惹不起。自从6月1日4-0大胜辽宁宏运起,国安在7个主场中取得6胜1平的战绩。7场比赛中,国安打入了27个进球,每场比赛至少取得3个或以上的进球。

  从联赛对阵辽宁宏运开始,先后4-0大胜辽宁,3-0血洗山东,5-1完胜广东日之泉,3-1轻取武汉卓尔,3-3战平江苏舜天,5-2逆转青岛中能、4-0击退大连阿尔滨,7场比赛共打进27个进球取得6胜一平的优异战绩。每逢国安主场,以卡努特、张稀哲、格隆和邵佳一组成的四人攻击核发挥出巨大的能量,一共21次攻破对手的球门,可以说国安的攻击组在工体的表现已经让对手防不胜防。

  在看到主场傲人战绩的同时,国安在客场却频遭惨败。截止目前,国安客场战绩中已经输球六场:0-3惨败大连阿尔滨、1-2惜败广州富力、0-1负于上海申花、1-2不敌杭州绿城、0-3大败广州恒大、0-2完败长春亚泰。12轮客场比赛遭遇6场失利,国安仅强于失利10场的武汉卓尔和7场的大连阿尔滨。客场战绩,与长春亚泰、天津泰达、杭州绿城等保级队处于同一水准。

  国安的客场,之所以会这般沦落,究其原因正是保守。在遇到强敌时,国安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去赢得比赛,而是如何避免输球。抱着这种保守思想,也令国安吃尽苦头。而在遭遇弱队时,“轻敌”的思想却似乎在蔓延。欲要以这样的一条后防线,来守住比分难于登天。于是,我们便看到国安在客场一次又一次的被对手击败。

  今日客场负于亚泰,对手颇有些克星的味道。2006年刚刚升入中超的亚泰和国安首次交手,便以4-1将对手打得溃不成军。2007年的争冠对话中,埃尔维斯一脚定乾坤,令亚泰反超国安跃居榜首。2009年因亚冠出局国安在客场以6-2狂胜士气正旺的亚泰;回到主场国安以0-2败给争冠直接对手亚泰。正是因为这场失利,李章洙黯然下课。2012年亚泰4-0大胜,导致帕切科的下课。今日一战,国安0-2亚泰,令国安冲击亚冠的前景受到影响。

  要想拿冠军,必须得有强队气质。这里所指的强队气质,是一个综合的实力素质问题。遇到裁判问题心浮气躁、进不了球就自乱方寸,这样的球队起码在气质上就不能称为强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摆正心态,平和对待任何突发事件才能让自己赢得更多胜利。(守书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513237.shtml report 1954 幻灯:长京激战徐云龙强悍伊萨克狂喜梅开二度搜狐体育讯为什么国安在客场面对弱旅的时候,就是强不起来?这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弱队均采用了密集防守战术。能够在20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