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决赛逆上演!拜仁拒绝悲剧 穆帅为蓝军还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3-14赛季欧洲超级杯在捷克布拉格的艾登球场进行,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点球5-4,总比分7-6险胜欧联杯冠军切尔西,成功拿下超级杯。至此,拜仁成为又一家大满贯俱乐部。本场比赛犹如一部悬疑小说,两位昔日仇人狭路相逢分外眼红,故事情节跌宕起伏。

  一年前的欧冠决赛,老帅海因克斯领衔的拜仁坐镇安联球场,在穆勒打进一球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魔兽德罗巴扳平比分,切尔西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罗本点球不入,双方不得不进行12码生死战,奥利奇点球被扑,小猪点球中柱,拜仁将大耳朵杯拱手相让。最终,救火教练迪马特奥成就切尔西欧冠梦想,而拜仁只能吞下三亚王的苦果。一年后,拜仁卧薪尝胆问鼎三冠王并迎来新帅瓜迪奥拉,而切尔西也继欧冠之后又拿到欧联杯并招穆里尼奥二进宫。抛开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的个人恩怨,单单拜仁球员的复仇情节便值得大书特书。

  比赛开始后,占据先手的是蓝军将士。第8分钟,托雷斯门前包抄打入一球,这甚至只是切尔西方面第一次将皮球射在门框范围内。拜仁扳平之路异常艰难,刚刚当选上赛季欧洲最佳球员的里贝里在左路异常活跃,可惜他数次开火均差之毫厘。下半场伊始,里贝里禁区突施冷箭让切赫措手不及。扳平比分后,拜仁攻势愈发猛烈,忙于防守的蓝军甚至在第85分数付出了拉米雷斯染红离场的惨痛代价。90分钟激战,两队1-1握手言和。拜仁控球率更高,但是切尔西的反击更为犀利。

  加时赛,10人切尔西突然反戈一击,阿扎尔利用个人能力左路带球内切后在禁区内晃开对方防守球员的劲射让被挡住视线的诺伊尔出现了判断失误,皮球从其手边飞入球网。此后,拜仁大兵压境,但依然是雷声大雨点小,即便创造出门前机会也被里贝里、沙奇里等人挥霍对扎紧篱笆铁死守桶阵已经心得满满的蓝军而言,守住一个球的优势似乎不在话下。比赛最后1分钟,拜仁左路起球完成最后一次进攻,阿拉巴的45度传中球找禁区内的丹特,巴西中卫头球摆渡,马丁内斯无人盯防下左脚推射球门近角得手。蓝军将士向裁判抗议,认为他们训练有素的防线怎么可能漏人,无奈慢镜头显示丹特头球摆渡的一刹那,阿什利-科尔拖在了最后,西班牙国脚并不越位。

  12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居然又一次站在了12码决战场。与上一次相仿,每轮依然是拜仁先踢,悬念也同样维持到了最后一轮。此前四轮,拜仁的阿拉巴、克罗斯、拉姆和里贝里全部罚入,切尔西方面的路易斯、奥斯卡、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同样弹无虚发。最后一轮,拜仁出场的是沙奇里,瑞士梅西的点球射向右下角,切赫扑到皮球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切尔西派出的是更年轻的卢卡库,比利时魔兽显然被如此场面震慑住,他选择中路偏右的角度被诺伊尔候个正着,一个侧扑成就了拜仁点球大战的胜利!5-4,拜仁点球大战中笑到最后,力压切尔西拿到了超级杯,一雪欧冠决赛点球失利的前耻。

  至于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两人间的恩怨又掀开了新的章节,一个超级杯冠军让佩普再次领先魔力鸟一个身位。不得不说瓜帅的运气确实不错,马丁内斯最后时刻的进球拯救了一切,而最后时刻的点球大战更像是前任海因克斯积攒的人品在这一刻爆发。只是倒霉的穆里尼奥无奈中枪,不情愿的偿还了迪马特奥的人情债。

  (忽尔今夏)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27889.shtml report 1782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3-14赛季欧洲超级杯在捷克布拉格的艾登球场进行,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点球5-4,总比分7-6险胜欧联杯冠军切尔西,成功拿下超级杯。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