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淡看禁药风波 称应对媒体若需要会扮"小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阮煜琳
  中新社纽约8月30日电(记者 王欢 阮煜琳)极具杀伤力的发球,积极的网前进攻意识,理智回应“禁药”风波,以及与媒体的“相谈甚欢”……中国网坛“个性一姐”李娜在美网处处展现出与阿根廷名教头卡洛斯日臻默契的合作带来的新变化。

  不失一盘连闯三轮,职业生涯第四次挺进美网女单16强,比赛中释放出强大气场的李娜,赛场外心境平和得让人有些意外。

  美网开赛前,《纽约时报》杂志一篇专访《李娜,中国网球的叛逆者》,将她自传中提及的服用“抑制荷尔蒙的药物”错误地翻译成了体育圈极其敏感的“类固醇药物”,从而在大洋彼岸引发新一轮“李娜退役前被强迫服用禁药”的争论。

  法网、温网连遭“呛声”的媒体,在美网的赛后发布会上有意回避了这一可能引发“炮火”的提问。反倒是李娜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主动出示纽时记者更正错误的道歉信,向公众澄清真相,并称李娜“已经知道这件事,情绪上没有受到影响,也做好了回答的准备”。

  “作者及时更正,对我来说没有感觉不舒服。”结束与罗伯森的第三轮较量后,李娜亲口回应“风波”时选择了大度原谅,“每个人都会犯错,就像网球选手发球双误一样,很正常。”

  与此前“不需向球迷三叩九拜道歉”的另类言论不同,李娜坦言如今赛场内外自己更加成熟,而这要归功于卡洛斯,“他告诉我很多经验,包括如何控制情绪,怎样与媒体沟通,以及与家人朋友相处。”

  在“一姐”看来,与媒体关系紧张的重要原因,就是很多记者总是对她过多诠释和误写。当被问及又一次经历中外媒体齐闹乌龙,会否因此再次封闭自己时,李娜笑着说,“如果在对方尊重我的前提下,我当然也会尊重对方。否则,我也可以稍微"小人"一下。”

  与卡洛斯的相互信任,令情绪急躁的李娜学会了用头脑打球。于是,人们在美网看到,31岁的李娜于职业生涯末期仍勇敢地挑战新技术,对比赛的掌控更加稳定和自信。

  “其实,网球界没有秘密,就算你有天赋,但不思进取,也绝对不可能获得突破和成就。”卡洛斯说,他坚信自己的弟子能够在混乱的女子网坛中杀出一条血路,“这就是我的工作,为李娜尽可能提供一些帮助,但最艰难的部分是由她完成的。我的工作其实很简单,李娜才是最伟大的。”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8-31/5228803.shtml report 1092 中新社纽约8月30日电(记者王欢阮煜琳)极具杀伤力的发球,积极的网前进攻意识,理智回应“禁药”风波,以及与媒体的“相谈甚欢”……中国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李娜淡看“禁药”风波 称应对媒体会扮“小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