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自行车 > 2013全运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自行车看点 香港车神黄金宝演绎不老传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8月31日电(记者宗晨亮)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自行车项目共计将产生18枚金牌,分布在山地越野赛、场地赛、BMX越野赛以及公路赛四个小项中。其中,香港体坛旗帜性人物黄金宝的参赛备受瞩目。

  “香港车神”黄金宝在全运会中有着辉煌的战绩,1997年年仅21岁的他首次参加全运会,便夺得八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项目金牌,四年后在九运会上成功卫冕,尽管十运会中屈居铜牌,但在十一运中已经37岁的黄金宝夺得个人的第三枚全运会金牌。

  黄金宝原本已经于伦敦奥运会之后选择退役并转型教练,但是2013年他重新复出备战十二运。相较于成绩,黄金宝身上那份对自行车运动的执着和永不言弃的精神令人感动。尽管已经41岁“高龄”,但黄金宝依然宝刀不老,在7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男子公路个人赛中,黄金宝夺得季军。这位亚洲车坛的传奇式人物,有望在十二运中冲击自己的第四枚全运会金牌。

  中国自行车运动总体而言与世界一流水平尚有差距,但是在女子场地赛中,随着名将郭爽以及宫金杰的亮相,使得十二运自行车赛场具有了世界顶尖水平的竞争。

  尽管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场地团体争先赛中金牌得而复失,但中国组合郭爽、宫金杰在预赛中曾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自行车运动的长足进步。本届全运会中,相信代表吉林出战的郭爽、宫金杰目标不仅仅是夺金,还要继续创造优异的成绩,为3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蓄力”。

  作为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季军,在该项目中郭爽在国内长期以来是当仁不让的霸主。不过随着香港名将李慧诗近年来的异军突起,十二运该项目的争夺将异常激烈。

  27岁的李慧诗曾经在广州亚运会中击败郭爽夺取金牌,2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中郭爽、李慧诗分获场地凯琳赛二、三名。在本届十二运女子场地争先赛、凯琳赛中,郭爽与李慧诗这对两地“女车王”之间的较量备受关注。

  此外,来自上海代表团的小将钟天使或许能给中国车迷带来惊喜,在今年年初的世界杯墨西哥站中,钟天使在场地争先赛200米项目中创造了10秒573的新世界纪录。如果她能够在十二运中继续高水平发挥,或许有望成为郭爽之后中国自行车运动的下一位天后。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57694.shtml report 952 中新网沈阳8月31日电(记者宗晨亮)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自行车项目共计将产生18枚金牌,分布在山地越野赛、场地赛、BMX越野赛以及公路赛四个小项中。其中,香港体坛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