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全运会开幕式简单的快乐

来源:大连晚报

  没有美轮美奂的焰火如花,没有如幻如真的舞台布景,没有令人惊诧的电子科技,也没有明星大腕来展现歌喉。有的只是简单的快乐,无论是喜闻乐见的太极扇,还是整齐划一的队列操、活力四射的第九套广播体操,都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曾几何时,这些看似“难登大雅之堂”的学校体育、群众体育项目,以落落大方的形式,出现在全运会的开幕式上。

  这确实是一种回归。体育赛会,一度是各国、各地政府形象与面子,在或是虚荣或是攀比的心理之下,奢华与炫彩占据着绝对的上风。想想1980年的第22届莫斯科奥运会,前苏联烧钱92亿美元之多,乃至在之后的30余年里,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去和前苏联叫号。但奢华仍然是存在的,如多哈亚运会,仅开幕式一项便耗资2亿美元。类似的风气,在中国也曾存在,恒大2011年打造中超开幕式,30分钟烧掉5000万元……幸好,如今我们已经开始逐步扭转了姿态:奢华并不能代表盛会的全部,且太多的烟花灿烂,也不过是刹那芳华,将钱省下来,可以办更多的实事。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2013年的中超,仍然是恒大,一切从简并未让恒大“丢份”,如今中超遥遥领先的成绩,加上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人们相信恒大,在未来可以走得更远;南京亚青会,开幕式从体育场移到体育馆,从150分钟压缩到90分钟,参与人员控制在千名左右,节省成本9/10,但比赛有条不紊,赛事圆满成功;少花钱,同样可以多办事,其实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得同样精彩,3小时的开幕式,花费仅约2700万英镑—但那种自然、欢乐与祥和,却足以让人记忆深刻。

  向着简朴的回归,是发展的一种必然。因为一场运动的盛会,是否精彩绝伦,是否引人入胜,焦点绝对不在开闭幕式的盛大与否,而是更多通过运动员的拼搏来表现—人们会谈孙杨、张继科、李雪芮,因为当他们走过全运,未来等待他们的是奥运会的召唤;人们会谈许海峰、王治郅、林丹,因为他们曾经是中国的骄傲,或即将向人们挥手作别;人们会谈很多新星涌现,会谈诸多赛事趣闻,但是开闭幕式的话题,重要是重要,只是在不久的将来,或许就会淡化在人们的记忆之中。

  当然,作为东道主,人们不会忽略辽宁军团的打拼,尽管目前金牌数暂且落后,但对于“辽老大”的期望—必将贯穿于未来十几个日日夜夜;当然,或许未来人们也不会淡忘,作为2013年度最受关注的国内赛事,全运会开幕式的简约明快,等于是给中国体育开了又一种先河。而让体育比赛回归群众体育,这将是未来体育发展必然方向。在一项网络调查之中,六成以上的民众,对这样的开幕式模式给予充分的肯定,或许,这本身已经是一种成功。文/曲宏波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3-09/01/content_896477.htm?div=-1 report 1268 没有美轮美奂的焰火如花,没有如幻如真的舞台布景,没有令人惊诧的电子科技,也没有明星大腕来展现歌喉。有的只是简单的快乐,无论是喜闻乐见的太极扇,还是整齐划一的队列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