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浙江专题 > 2013全运浙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浙江军团大点兵 孙杨叶诗文手握一把好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沈阳拉开帷幕,目前正在前线积极备战的浙江体育代表团,将自身目标定在金牌榜、积分榜前八的位置上。

  本届全运会,浙江有孙杨、叶诗文、朱启南、黄慧丹等多位明星运动员,这让浙江队在游泳、体操、赛艇、射击等项目中有众多看点,关心浙江体育的观众,要在哪些时段,关注哪些比赛,且让我们慢慢道来。

  游泳 水军手握一把好牌

  重点关注运动员:孙杨、叶诗文、吴鹏、汪顺

  重要决赛时刻:9月4日 18:30起 男子400米混合泳 男子400米自由泳 女子400米混合泳

  9月5日 18:30起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9月6日 18:30起 男子200米自由泳

  9月7日 18:30起 男子200米蝶泳

  9月8日 18:30起 男子100米自由泳

  9月9日 18:30起 男子200米混合泳

  9月10日 18:30起 男子100米蝶泳

  9月11日 18:30起 男子1500米自由泳

  军团概述:

  每一届全运会大比拼,浙江能不能有个好的表现,主要看“水军”给不给力,本届全运会也不例外,浙江的众多夺金点,都集中在沈阳赛区的泳池当中。最近两年,随着孙杨、叶诗文的崛起,浙江“水军”手握一把好牌,加上老将吴鹏,新秀汪顺等人,堪称猛将如云,精兵满营。

  在小项上,孙杨的自由泳,吴鹏的蝶泳,叶诗文和汪顺的混合泳,以及集体的接力项目,都将会是浙江队重点冲金项目。孙杨此次全运会报了七个项目(四个个人项目,三个接力项目),如果发挥极其出色,加上队友配合的话,他有可能成为空前绝后的全运七金王。孙杨此次将自己的参赛项目拓展到短程,显示了他今后的参赛范围将更为广阔。

  田径 女将夺金希望更大

  重点关注运动员:谢震业、李玲、陆敏佳等

  重要决赛时刻:9月8日 18:35 女子撑杆跳高

  9月9日 19:10 女子跳远

  9月10日 20:10 男子200米

  军团概述:

  浙江队在田径场上的整体竞争力,并不像泳池里那么强,不过还是有些亮点可以期待的,尤其是女子撑杆跳高和女子跳远两个项目,将成为浙江队在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中的重点冲牌项目,代表团在这两个项目上共派遣5名选手参赛,且每名选手都有过不错的参赛经历,可见对其的重视。

  撑杆跳高项目上,浙江队的李玲在今年的亚洲田径竞标赛中拿到金牌,成为重点核心队员;金华姑娘任梦茜也在今年的全国田径竞标赛中夺魁,竞技状态非常不错。男子方面,谢震业在跑道上的发挥值得期待,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拿到百米冠军和接力铜牌的他,此次报了三个项目,分别是: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

  体操 看黄慧丹崛起

  重点关注运动员:黄慧丹

  重要决赛时刻:9月4日 19:00 女子团体

  9月7日 16:42 女子高低杠

  军团概述:

  在浙江体操队公布的参赛小项名单上,北京奥运会夺冠功臣江钰源作为团队成员,却并没有出现在团体项目阵容当中。记者了解到,江钰源在最近两年里的竞技状态很一般,差不多处在半退役状态,此次全运会,小江能否在个人单项中出场,还是个未知数。

  巧合的是,替代江钰源成为浙江队当家队员的黄慧丹,同样从广西引进。作为全能型体操选手,国家队成员黄慧丹在去年的亚锦赛和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都有金牌进账,她的高低杠项目具有绝对冲金实力,并且在她的带领下,浙江队还具备了冲击女子团体金牌的可能性。

  赛艇 又是一支荣誉之师

  重点关注运动员:徐东香、丁延洁

  重要决赛时刻:9月2日 9:00 女轻四人双桨

  9月3日 9:00 女子四人单桨 10:14 女轻双人双桨

  军团概述:

  与游泳队相类似,浙江的赛艇队同样是一支荣誉之师,有着值得称耀的历史。在本届全运会当中,徐东香和丁延洁是浙江赛艇队内知名度较高的选手。

  今年满30岁的老将徐东香,早在2006年世锦赛女轻双桨项目中就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去年的伦敦奥运会遗憾地以微弱差距拿到第二名,在国内赛场上,身体状况保持得不错的绍兴姑娘,仍具备相当强悍的竞争实力,她将参加女轻四人双桨和女轻双人双桨两个项目的角逐。丁延洁是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夺冠的主力成员,出生宁波的她将在此次运动会中参加八人单桨和四人单桨两个项目。

  射击 朱启南稳,金牌就能稳

  重点关注运动员:朱启南、王成意

  重要决赛时刻:9月2日 12:00 女子50米步枪3姿

  9月3日 9:00起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个人

  9月4日 9:00起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个人

  9月5日 13:00 男子50米气步枪3姿

  军团概述:

  浙江射击队拥有荣耀的历史,在本届全运会中,朱启南和王成意是经验丰富且成名已久的老将。朱启南在赛场上的热度一直不减,时光荏苒,当初的青涩少年即将奔三,但愿逐渐成熟的温州汉子能在本届全运会发挥稳定。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他手不抖,浙江的两块气步枪金牌就不会抖。

  宁波姑娘王成意也有过辉煌过去,她在雅典奥运会拿到过铜牌,在广州亚运会如愿摘金,只是在近两年,结了婚开始进入人生新阶段的她,参加的比赛并不多,祝愿她在本届赛事中能有好的发挥。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74732.shtml report 2683 昨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沈阳拉开帷幕,目前正在前线积极备战的浙江体育代表团,将自身目标定在金牌榜、积分榜前八的位置上。本届全运会,浙江有孙杨、叶诗文、朱启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