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絮 > 2013全运花絮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全运武术队遗失千元食宿费 好司机捡到归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全运会运动员教练怀揣12010元的发票、7990元现金辗转了3、4个地方之后,发现发票和钱全不见了!这可是13名运动员在全运会期间的全部食宿费用!

  该教练严平属于北京武术套路竞赛队,当他发现自己将这个最重要的信封丢失之后,感到十分茫然:一天之中辗转多地、身边人员复杂、丢失现金数额较大,找到的希望渺茫!

  令这名教练吃惊的是,短短十几分钟之后,信封找到了!

  原来,他们当天所坐的专用车司机郭师傅在自己车内的夹缝中找到了这个重要的信封。

  8月31日上午,严平从郭师傅手中拿回了信封。

  司机:充当导游,尽地主之谊

  郭师傅的车属于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专用车,全车队共有10多辆车。8月30日上午8时许,郭师傅负责开车将30多名运动员从全运村送到辽宁大学北校区训练场馆。

  这些运动员分属于山西、河北、北京的团队,得知运动员的老家之后,郭师傅感觉特别有缘:“我老家是河北的,当时见到他们就感觉特别亲切。有的运动员还问我咱沈阳有啥土特产没,我见他们对沈阳挺感兴趣,就充当一下导游,介绍了沈阳的情况,还有母亲河浑河,也算是尽一下地主之谊吧。”

  当日下午1时许,郭师傅又将这30多名运动员从辽大送回了全运村。

  司机:我们是全运会服务窗口

  8月30日下午4时许,郭师傅开始打扫车内卫生。“在司机位置后面第一排靠窗位置,我发现了一个信封。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12010元的发票还有很多现金。我当时就合计这应该是今天坐我车的运动员落在这的。”

  郭师傅仔细数了一下信封内的钱,“那是7990元现金,然后发票好像是团队伙食、住宿费什么的。通过发票,我推测这应该是一个领队之类的丢的,因为这是一个团队的钱啊!”想到这关系到一个团队的食宿问题,郭师傅也替失主着急。

  郭师傅刚准备打电话联系车队汇报情况,就接到了电话:“是我们车队调度员打的电话,他问我有没有捡到什么东西。正好我这就算是和失主联系上了。”

  与失主联系上之后,郭师傅才算彻底放了心:“咱换位思考的话也知道,丢钱的人肯定着急。而且这不是个人的钱,团队的钱,丢了更得上火。”

  昨日上午,郭师傅将运动员送到辽宁大学场馆后,将钱交给了北京武术套路竞赛队的工作人员。

  郭师傅回忆道,“北京队的队员在全运村见到我的时候,就一直感谢我。到了辽大,见面还谢我。其实对我们司机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换了别的司机也会这么做。我们开全运会专用车的司机,也算是一个服务的窗口,代表咱沈阳的形象,不能给沈阳人丢人。”

  领队:这次全运会整体素质高

  谈及8月30日下午丢钱的事,北京武术套路竞赛队的教练严平仍心有余悸:“下午4点左右,我想着归拢一下钱、发票什么的,突然发现找不到装钱的信封了。那个信封里是我们团队13个人的伙食费、住宿费什么的,里面的发票是不能补办的,我发现丢了之后特别着急。”

  由于找遍了自己的行李也没有那个信封,严平有些发蒙:“那天我们坐着车去过很多地方,训练馆、比赛馆什么的,根本就想不起来把信封丢哪了。”

  这时,严平的同事提醒他可以向楼下的武术比赛会务组寻求帮助。严平向该会务组的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工作人员联系了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专用车车队。

  车队的调度员立马联系各位司机,最后确认了丢失的信封在郭师傅车上。严平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下来:“多亏了郭师傅,要不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当时都以为没有希望了,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

  严平说自己对沈阳毫不陌生:“我以前就来过沈阳,这次来感觉沈阳变化很大,但沈阳人的热情、善良没变。这件事更是让我亲身体会到了沈阳举办的这次全运会整体素质高,对沈阳印象很好。”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杨帆见习记者 闫尚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76475.shtml report 1726 全运会运动员教练怀揣12010元的发票、7990元现金辗转了3、4个地方之后,发现发票和钱全不见了!这可是13名运动员在全运会期间的全部食宿费用!该教练严平属于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