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跳水总结:3名将领军 7冠军成绩超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9月1日,第12届全运会的跳水比赛,已经在辽宁沈阳结束了全部争夺。在产生的全部12枚金牌中,广东队独得3枚成为了最大赢家;而在分量最重的8个奥运项目中,我们有7个项目的冠军成绩,要好于一个月前进行的世锦赛冠军成绩,“梦之队”美誉名不虚传;更为欣喜的则是,男板何冲、女板何姿和男台邱波这三大名将都发挥抢眼,成功捍卫了他们在自己项目上“领军人”的地位,并很有希望在里约奥运周期里继续为国创造辉煌。

  成绩:7单项冠军成绩全超世锦赛 中国优势依然明显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横扫全部8枚金牌中的6枚,今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跳水更是狂揽全部10枚金牌中的9枚,可谓是当之无愧的梦之队。今年的全运会一共设置了12枚金牌,抛开特有的男女团体和男女全能,剩余8个单项的设置与奥运会、世锦赛完全相同,而在全运会上获得这8个单项冠军的成绩,竟有7项超过了一个月前进行的世锦赛冠军成绩。

  四个个人项目里,何冲以544.95分获得男子3米板冠军,何姿以383.40分获得女子3米板冠军,邱波以588.70分获得男子10米台冠军,成绩均好于他们世锦赛时夺冠的成绩。而女子10米台成绩则最为惊人,不止以414.80分获得冠军的刘昕,甚至排名第二到第五位的吴圣平、黄小蕙、陈若琳、刘蕙瑕,成绩也都好于司雅杰获得世锦赛冠军时的成绩。

  双人项目,秦凯/张森以465.78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成绩,比秦凯/何冲组合在世锦赛上的夺冠成绩高了近20分。张君/王涵以340.10分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成绩,也比吴敏霞/施廷懋在世锦赛上的夺冠成绩略高。今年世锦赛上爆冷丢掉的男子双人10米台,全运会三甲的成绩均好于世锦赛夺冠的德国组合,杨健/邱波501.60分的夺冠成绩更是比世锦赛冠军高了50多分。唯一的例外是女子双人10米台,刘蕙瑕/朱佳名347.10分的夺冠成绩略低于了陈若琳/刘蕙瑕世锦赛夺冠成绩,不过此成绩却大大好于了当时获得亚军的外国选手。

  格局:广东男子一枝独秀 女子各队群芳争艳

  分析各省市在全运会上的成绩,男子方面格局比较明显,便是广东队一枝独秀。广东队除了以巨大的优势将男团冠军蝉联之外,何冲、何超还包揽了男子3米板的金银牌,陈艾森获得男子全能季军,陈艾森/谢思埸获得男子10米台双人季军,可以说是在每个单项上都有不俗实力。而跳板出色的山西队、跳台出色的四川队和北京队,也能凭一些明星选手占据一席之地。

  不过,广东男队的这种集体优势并没有延续到女子赛场,她们女队现在基本只剩何姿这一名高水平运动员了。而现在整体实力最强的女队江苏,却在陈若琳水平下降之后便没了拔尖优势,所以她们在如愿拿到女团金牌之后,再未能在收获一枚单项金牌。女子跳水的6枚金牌分别被江苏、广东、河北、山东、湖北、重庆六家瓜分,也印证了现在这种群芳争艳的格局。

  名将:何冲何姿邱波依旧强势 新人刘昕需谨慎看好

  本届全运会,除了因伤不能前来的上海选手吴敏霞,其他现役老将悉数到齐,并且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像秦凯、林跃甚至是杨礼光、火亮这些征战多年的老将,都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全运会上有所斩获;而更为欣喜的是,男板的领军人何冲、女板的领军人何姿、男台的领军人邱波都是依旧强势,很有希望再为国征战一个奥运周期。稍有遗憾的则是现在女台的领军人陈若琳,在一众“小鬼”的冲击之下,她已经丧失了难度和规格的优势,只能靠经验和稳定来与她们抗衡。

  和老将们依旧强势形成鲜明对比,本届全运会上小将们的“抢班夺权运动”并不算成功。女板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男板新人何超在双人决赛上的失误很难令人放心,男台的陈艾森、杨健也没有在他们身上看到挑战邱波的实力。女台的13岁山东小将刘昕是本届全运会涌现出来的最佳新人,不过此时的她毕竟尚未开始发育,将来可能会成为伏明霞那样的一代天后,但也有可能会像胡亚丹那样昙花一现,未来还是要谨慎看好。(大漠飞雨)

相关新闻:

·周继红:陈若琳未过发育关 何超0分乃必经阶段
·跳水缺明星致关注降低 周继红:08年之后无偶像
·邱波:最后一跳很丢脸 伦敦奥运失利后逐渐成熟
·邱波开创男台4.1时代 难度+稳定=霸主实至名归
·何姿全运女子三米板封后 接班吴敏霞成就大满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92812.shtml report 4670 [相关]男双十米台邱波杨健夺冠..|邱波十米台成功卫冕..-->组图:男子跳水十米台收官北京时间9月1日,第12届全运会的跳水比赛,已经在辽宁沈阳结束了全部争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