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锐体育全运会特刊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丽退居二线 全运赛场再难见她被记者狂追围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09年全运会上杜丽被记者追得狂奔数百米躲进车里的搞笑画面,在今年的全运会上,这样的画面很可能看不到了。虽然山东队为杜丽报了名,但她只是作为替补前往沈阳,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上场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从2002年到2012年,杜丽结束了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后,整整度过了10年的国家队生涯。从一名懵懂的少女,到为中国队射落首金的射击一姐,再到后来的话题女王,杜丽的10年精彩而动人。走过10年,已经逐渐习惯了相夫教子生活的杜丽也渐渐地淡出了赛场,2013年的全运会舞台上,我们在靶位前将看不到那个英姿飒爽的身影。

  对于杜丽在奥运会上的惊艳表现,人们并不陌生,但或许对于这位两届奥运会冠军而言,全运会并不是一个属于她的舞台。2002年,杜丽开始在国内外赛场上大放异彩,并顺利进入雅典奥运会大名单,在那届奥运会上,人们记住了那个笑容甜美、脸上长满了青春痘的山东姑娘。大气、谦和,加上与生俱来的从容淡定,让人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位替中国军团斩落首金的姑娘。

  随后的2005年,在其他的奥运冠军都周期性地陷入低潮时,杜丽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2005年的5月和6月,杜丽分别拿下射击世界杯美国站和米兰站的10米气步枪金牌,并在8月份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射落10米气步枪金牌。在距离第十届全运会仅有2个月的时候,人们期待着她能够继续高歌猛进,在全运会赛场上封后。然而,在当届全运会的10米气步枪预赛中,杜丽却发挥失常,396环的成绩将她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

  北京奥运周期,杜丽的状态起起落落,在自己的主项10米气步枪项目中,杜丽的成绩越来越不稳定,而在兼项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杜丽也没能表现出绝对的实力。北京奥运会上,杜丽再次面临夺去奥运首金的压力,这样的压力让她在主项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没能卫冕,第五名的成绩让杜丽伤心落泪。然而,表面温和的杜丽随后让人们看到了她内心强大的一面,8月14日的50米三姿比赛中,杜丽以总成绩690.3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而这一天,也正是她四年前在雅典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日子。

  北京奥运会后的四年,对于杜丽而言是最为精彩也是最为痛苦的四年,这四年里,她结婚生子,这四年,她伤病缠身,这四年,她为了能够重返奥运赛场克服了重重困难。正是在这个奥运周期,杜丽完成了或许是她最后一次的全运会演出,在自己的家乡山东济南,杜丽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获得第四名,这也是她在全运会赛场上获得的最好成绩。然而,对于那个时候的杜丽而言,成绩已经不是人们所关心的话题,她与庞伟的恋情和婚期才是那个时候射击界的大新闻。于是,在那届全运会上,出现了杜丽被记者狂追数百米的搞笑场面。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杜丽克服重重困难回到了赛场,然而,这个赛场已经成为易思玲等一批小将登上巅峰的舞台,杜丽只能在失败后默默地走到聚光灯找不到的地方。在即将回国的时候,杜丽在西斯罗机场对记者说,“这一天总是要来的,不是激流勇退就是带着失败离开,但总是要离开的。”

  10年的国家队生涯,书写了属于杜丽的传奇,全运会上,杜丽从来没有打出过让人称羡的成绩,然而,这并不妨碍她成为中国射击历史上最优秀的女枪手。伦敦一别,杜丽说自己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拿起枪,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届全运会的靶位上,将不会出现杜丽的身影。

  不管杜丽会不会借着这届全运会离开,她在离开伦敦那一天对记者说的话却让人感受到她对射击运动的无限热爱——“射击的特点摆在这儿(运动寿命比较长),说不定哪一天我又拿起枪了呢,也许还会有第四届奥运会。”杜丽笑着说,那一刻,在她脸上绽放的笑容恰如9年前闪耀在雅典的那一经典瞬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4998477.shtml report 1704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09年全运会上杜丽被记者追得狂奔数百米躲进车里的搞笑画面,在今年的全运会上,这样的画面很可能看不到了。虽然山东队为杜丽报了名,但她只是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