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手球 > 2013全运手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全运会女子手球开赛 上届冠亚军均首战告捷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鞍山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炳坤 张寒)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手球比赛1日在鞍山赛区拉开帷幕,上届全运会女手冠军解放军队、亚军安徽队均凭借不俗的整体实力,在各自比赛中获胜,东道主辽宁队则出师不利。

  全运会女子手球决赛阶段比赛在8支球队中展开。尽管是预选赛诞生的八强,参赛球队之间的实力还是相差甚远。第一个比赛日的赛事中,安徽队以49:29的成绩击败广东队,领先20分之多,而卫冕解放军队击败上届全运会的铜牌得主山东队,也拉开了12分的差距。

  另外两场比赛中,北京队29:23战胜辽宁,江苏队24:23胜上海,相近的比分表明悬殊都不是太大。

  尽管手球在全运会众多项目中属于冷门,但中国手球运动曾有过光辉的历史。1960年,组建不久的广州部队和安徽队曾战胜过来访的世界亚军罗马尼亚男子手球队。1984年,中国男女手球队曾分别获得亚运会冠军和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铜牌。

  在所有同场对抗的球类项目中,手球是最青睐亚洲人的。在中国女子曲棍球获得世界冠军以前,所有同场对抗球类项目中,亚洲人只在手球项目上获得过世界冠军。因此在全运会奖励和积分设置上,对手球采取鼓励政策,其冠、亚、季军将分别为所属单位带来两块金、银、铜牌。

  全运会手球比赛在鞍山奥体中心速滑馆举行,从9月1日至10日,男女比赛每隔一天穿插进行。9月9日和10日下午,将分别举行女子手球和男子手球的冠军争夺战。(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11163.shtml report 644 新华社鞍山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炳坤张寒)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手球比赛1日在鞍山赛区拉开帷幕,上届全运会女手冠军解放军队、亚军安徽队均凭借不俗的整体实力,在各自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