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跆拳道 > 2013全运跆拳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放军报:“小不点”的大将范儿

来源:解放军报

  这是那个在台上沉稳老练、出腿奇准的全运会跆拳道冠军吗?

  近距离打量刚走下赛场的李照艺,记者心中闪出这样一问。面前这个摘下头盔的小姑娘,分明就是一个柔弱的邻家女孩,似乎一阵风就能把她吹倒。如果不是亲眼见证,你很难相信,就在几分钟前,她以3∶1的比分干脆利落地击败福建队选手黄晓纯,勇摘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金牌,为解放军代表团取得全运会“开门红”。

  “对手表现也很出色,你觉得自己赢在哪儿?”

  “嗯,还是心态吧。”爱笑的李照艺略作思考,如是回答。

  被大家亲切称为“小不点”的李照艺,却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此前的半决赛,李照艺与拿过多次冠军的江苏队选手刘利平苦战三回合,打了个平手。进入“金腿制胜”加时赛环节,双方都没有得分。最后,凭体重稍轻的优势,李照艺被判定获胜。半决赛险胜,这让领队柴水平心中多了几分忐忑,更何况决赛对手是匹“黑马”,有更多的不可预测性。

  决赛前一个多小时,柴水平赶到运动员休息室,准备为李照艺打气加油。没想到,紧张的是自己,人家小姑娘倒有说有笑,心态挺好,还和柴水平开起了玩笑:“领队,我有点饿了,想吃香蕉,要是现在给我香蕉吃,肯定能夺冠。”闻听此言,柴水平立马当真,一路小跑,到一公里外的水果摊上买了一串香蕉,给李照艺补充能量。

  “控场能力强,善用脑子,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赛后谈起爱徒,马曙光教练眉飞色舞。李照艺13岁那年,马曙光在地方体校发现了这个好苗子,当即把她带到北京军区跆拳道队训练。当时,李照艺只有1米4的个头,跆拳道的基本功一点也不扎实,腿都踢不好,可马曙光觉得她灵气十足,可塑性强,假以时日定能雕琢出一块好玉。

  与马曙光同样看好李照艺的,还有北京军区体工队参谋尹冉。有一次,李照艺和队友参加完比赛回到宿舍,其他人都忙着打电话、玩手机,而李照艺连行李都顾不上打开,就在电脑上观摩比赛录像,总结得失。这一幕恰好让尹冉看到了,她由此断言李照艺必成大器。

  果不其然,李照艺很快崭露头角。15岁那年,她参加亚洲青年跆拳道锦标赛,拿到人生中第一个冠军。2011年,17岁的李照艺参加跆拳道世锦赛,连克加拿大、墨西哥和德国选手,最后在决赛中惜败于韩国选手。在大家看来,获得银牌已是意外惊喜,可生性好强的李照艺却觉得非常遗憾,离场之时洒下热泪。

  泪水没有白流。经历过世锦赛的锤炼,李照艺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一口气在国内外的重大比赛中拿了数个冠军,越来越有大将范儿。虽然接连夺冠,成为明星人物,可李照艺始终还是大家眼中那个可爱、谦虚的小女孩,身上没有一点骄娇之气,一样会在训练场上加练,一样会和大家参加卫生轮值,一样见到客人就鞠躬敬礼——这是跆拳道特有的礼仪。

  冠军的路,还很长。此次全运会的征程结束了,但已经两年没有回过家的李照艺,还是不能享受假期与亲人团聚,因为她还得备战即将于10月份举行的世界军人锦标赛。她渴望在异国他乡为祖国、为人民军队再立新功!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31450.shtml report 1449 这是那个在台上沉稳老练、出腿奇准的全运会跆拳道冠军吗?近距离打量刚走下赛场的李照艺,记者心中闪出这样一问。面前这个摘下头盔的小姑娘,分明就是一个柔弱的邻家女孩,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