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负巴西19连胜被终结 郎平称锻炼队伍更重要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0:3不敌巴西,最终未能在2003年之后再度拿到奖杯,而郎平执教女排以来创下的19连胜纪录也就此被终结。尽管结果多少有些令人失望,但重要的是,这场比赛郎平果断地雪藏了朱婷、惠若琪和张娴等主力球员,这个冠军几乎就是她送给巴西队的,在郎平的眼中,锻炼队伍,轮换球员远比冠军来得更重要。

  拿亚军,已经非常满意

  必须在4局之内战胜巴西才可能夺冠的中国女排,最终选择了放弃。昨晚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雪藏了多名主力的中国队,最终以0:3不敌巴西,没能在2003年之后再度举起冠军奖杯,不过亚军的成绩,已经足够让郎平和队员们满意。

  面对着奥运冠军巴西队,郎平派出的阵容没有朱婷、没有惠若琪也没有张娴,很显然,这样的中国女排是无法和拥有谢拉、塔伊萨等人的巴西队抗衡的。首局比赛,中国队就以15:25落败,第二局郎平依然没有调整阵容,尽管前半段中国队咬住了比分,但10:9之后巴西队迅速拉开比分,25:14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一度11:7取得领先,但最后时刻巴西队凭借一波5:1的攻击波终结了比赛。这是郎平执教中国女排之后的首场败仗,此前的19连胜纪录就此被终结,不过总决赛亚军的成绩,也是2007年以来中国女排的最佳表现。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郎平对队伍的整体表现满意,她坦言总决赛亚军的成绩非常不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她说:“前几个分站打得不错,整个过程虽然有很多起伏,最终还是取得了很多胜利,没想到总决赛能够站上领奖台,都是球员努力的结果。”在精神面貌方面郎平给出80分的高分,而对于队员的技战术能力,郎平只吝啬地给出了50分,她说:“队伍表现得比较团结和积极向上,目标非常明确,打完比赛我们都会小结找问题,同时队员在训练中也动脑筋想办法,想要尽快提高自己的弱项,但是系统训练的时间有限,有些技术不是几天就能练成的。她们提高的空间非常大,希望她们每天都能提高。”

  藏主力,只为锻炼队员

  主攻线上雪藏了进攻实力强劲的朱婷、攻防更为均衡的惠若琪,大奖赛表现最好的副攻徐云丽以及老将张娴没有进入12人名单,郎平在冠军争夺战上的用兵的确有点让人看不懂。不过在郎平看来,给每个队员锻炼的机会,似乎要比冠军本身更重要。

  谈到自己的用人,郎平说:“昨晚比赛结束得很晚,比赛打完队员反应挺大的。小惠和张磊都在比赛中抽筋,今天也是希望给其他队员一些上场表现的机会。徐云丽的腰伤一直是老问题,今天我就让她彻底休息。”张娴是在第三场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意外拉伤,而被郎导放在看台上,郎平说:“昨天我想用张娴,但是她拉伤了,人处于疲劳状态特别容易拉伤,正好也锻炼一下陈展。”尽管张娴个人求战的欲望很强,郎平还是不让她上场,郎平说:“我以前拉伤过,拉伤了前几天不能动,如果重复拉伤就至少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去恢复。”

  9月下旬四年一度的全运会在沈阳结束,中国女排队中几乎都是各队的主力队员,赛前的高强度备战和九场连续征战让队员相当疲劳。全运会归来没有休整,仅仅过了十天就迎来了三地征战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以及总决赛,郎平说:“因为比赛任务重,队员都比较疲劳,特别是肌肉处于疲劳状态容易拉伤。马上亚洲锦标赛要开始了,如果把队员都拉伤了,那后面的比赛就别打了。”

  比赛中郎平曾派上惠若琪、张磊作为替补上阵,尽管首发阵容在前两局表现不佳也没有调整首发。电视转播多次对准替补席上拉橡皮筋做力量的朱婷,但整场比赛朱婷一直穿着运动外套没有上场,对于大家关心的朱婷没有上场的问题,郎平解释说:“朱婷的身体没有伤病,但我需要其他队员上场比赛。第三局大梅刚活动开,就要给机会让她打一打。不能不给队员机会,更不能累的累死、闲的闲死,分工要平均一些。”

  望里约,女排已具雏形

  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遭遇严重滑坡,两年三换帅的动荡和队伍内外交困让球队战绩下滑、队员身心俱疲。在中国排球处于低谷之际,郎平毅然回归发出了一个积极信号。虽然郎平上任时间尚短,但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变化极大,中国排球的发展环境也相应得到了改善。

  拥有丰富执教经历的郎平重掌帅印后给中国排球引进了很多先进理念,全运会后中国女排不但出现了22人大集训的场面,而且大奖赛也首次采用轮换制出战。新老队员在重拾信心、看到希望之时也更加努力,全队上下一心球队战斗力提升。如今中国女排在场上虽有波动,但队员自信心和气势提升,与强手对垒抵抗力较强。

  经历了上个奥运周期的混乱后,郎平的入主让中国女排重回正轨。全新奥运周期新老交替不可少,如何让球队平稳过渡极为重要。郎平上任后凭个人魅力促成多名老将留队,同时大范围考察新人,给予年轻队员展现才华的机会。在经历了预赛21名选手轮番登场后,中国队形成了总决赛14人相对稳定的阵容。保留了9名奥运战将的中国女排在诸强中调整幅度相对较小,平稳实现了球队的过渡。

  全程观看了大奖赛总决赛的魏纪中说,中国女排此次连克塞尔维亚、意大利、美国、日本四支劲旅,表明在郎平执教后球队水平有明显提高,现在各方公认这支中国队实力位列世界前三。同巴西队一仗中国女排出场阵容有所保留,之前几场比赛表现抢眼的朱婷与惠若琪均被主教练郎平“雪藏”。魏纪中猜测,郎平如此排兵布阵可能是出于长远战略考虑。他说,巴西队经验丰富、技术也更成熟,“既然获胜把握不大,在阵容上留一手,这样巴西赢了,也没有定心丸,我们输了,也没有心理阴影。如果真如此,乃高招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32406.shtml report 2664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0:3不敌巴西,最终未能在2003年之后再度拿到奖杯,而郎平执教女排以来创下的19连胜纪录也就此被终结。尽管结果多
(责任编辑:李洋) 原标题:郎平眼里练兵比奖杯更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