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赛场冰火两重天 孙杨惹眼棒球女足无人问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全运会就是全国体育大阅兵,在辽沈大地的竞技场上,热项一边火热十足,魅力四射,比如游泳项目的孙杨走到哪里都被“围追堵截”;而冷项一边则很少有人问津,队员们甚至在比赛之时,还要为自己的后路着想。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刁勇 张晨瑆

  一边是火

  看人气 孙杨引爆万众激情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哪位运动员人气最旺,答案无疑是当今世界泳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孙杨。从抵达沈阳桃仙机场的那一刻起就成为焦点。在机场很多机场的志愿者以及安保人员都认出了孙杨,拿起手中的相机就给这位人气偶像拍照。这是孙杨结束巴塞罗那世锦赛之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此前有媒体曝出他和朱志根重归于好的新闻,媒体显然非常关心他与朱志根又走到一起的细节,不过孙杨并没有透露。

  孙杨堪称本届全运会最大的腕儿。他不但是奥运会“双料”冠军,还是世锦赛“三冠王”。作为中国体坛的新代表人物,孙杨已经成为继姚明、刘翔之后国人的又一宠儿。据悉,孙杨的比赛决赛门票一票难求,有粉丝更是细算了一笔账,想看完孙杨的所有比赛,最少要掏4200 元,这也彰显了孙杨的绝对号召力。

  孙杨不仅仅带动了自己项目比赛门票的价格,更使全运会整个游泳门票不仅热销,而且价格很高。据介绍,游泳门票最低一张也要300元,相比只有20多元的跆拳道门票,孙杨的市场价值和影响力高得惊人。

  看成绩 “多金王”已成热点

  在全运会竞技场上,人气偶像出现能够引爆观众的激情,而“多金王”同样能够成为众多媒体爆炒的热点。孙杨就是人气偶像与“多金王”的双重化身,更能调动起所有人的情绪。

  本届全运会,孙杨代表浙江队出战,一共报了7个项目,这7个项目都有问鼎冠军的实力。全运会的游泳比赛将在9月4日开战,当天上午就将进入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预赛,这也是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演。从报名情况来看,孙杨将参加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四个自由泳单项,以及4×1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4×200米混合泳三个接力项目,能否全部拿到7枚金牌将是唯一的悬念。

  根据全运会的金牌计算办法,奥运会金牌也将带到全运会中来,在伦敦奥运会拿到2枚金牌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的孙杨,在全运会大幕未启之前就已经5金在握。本届全运会,孙杨的夺金数量可能达到两位数,从而打破山东全运会邹凯创下的7金纪录(北京奥运会带入5枚金牌)。

  除了孙杨外,天津网球名将彭帅也因为收获多金而成为众人热捧的对象。在已经结束的辽宁全运会网球比赛中,彭帅成功获得了女单、女双、混双和女团金牌,复制了上届全运会豪夺4金的神奇一幕。彭帅两届全运会一共夺得八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多金王的同时,也创造了全运会网球赛场一个前无古人的奇迹。

  奖金 孙杨赚得盆满钵满

  在这场全国各省、市体育实力的大比拼中,每块金牌能兑换成多少真金白银,历来是赛场之外的一大焦点。刚刚在游泳世锦赛上独揽三金的孙杨转战全运赛场,毫无疑问,他将是浙江乃至全国范围内最大“卷金王”。

  伦敦奥运会,孙杨一举夺得中国奥运史上男子游泳首金,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摘得个人第二金,拥有这两枚含金量极高金牌的孙杨,奖金自然少不了。在北京奥运会,每位浙江籍冠军成员从国家体育总局拿到35万元、从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到60万元的奖励。四年之后,总局的奖励金额从35万上升到50万,浙江省方面的奖励也随之上涨,孙杨总共获得奖金260万。

  辽宁的全运赛场上,孙杨一人将担起浙江代表团的夺金重任。据了解,山东全运会时,浙江省的金牌奖励是22万元。据透露,本届的奖励办法应该在全运会结束才会出台,而长三角地区的金牌奖励办法是一样的,这也是惯例,但内部人士透露金额应该和往年不相上下。另外,按照全运会金牌统计办法,孙杨和叶诗文双双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两金,且打破一项世界纪录,按照全运会的金牌分配办法,他们已经为浙江赢得10枚金牌,熟悉内情的人说,这10金的奖励已经在奥运会之后奖励完毕。

  一边是冰

  棒球 成绩是“救命稻草”

  与历届全运会相似,这届全运会的冷门项目关注度依然不高。参与者们有着自己的寂寞与哀愁,这是他们的小悲哀,更是全运会乃至中国体育的大悲哀。

  据了解,有记者从下榻酒店搭乘大连赛区组委会提供的班车,开始前往棒球场的旅途。荷载17人的中巴车,除了司机和一名同行的媒体联络员,竟然只有两名记者,表面看这有违“节俭办全运”的宗旨,实则无奈之举,毕竟大连赛区这天观看棒球训练的只有两人。

  天津棒球队早在第三届全运会上就夺过冠军,不过作为冷门项目,全运会棒球的关注度似乎只有打进半决赛甚至决赛后才能得以体现。一旦被淘汰,棒球队员们只能躲在角落,独自舔舐伤口。经过一小时车程,记者抵达坐落在大黑山脚下的金州新区棒球场2号场地。天津棒球队正在热火朝天地训练,主教练焦益没有注意到记者,他正专心致志地指挥弟子们练习。

  1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了,队员们开始收拾装备。记者上前与焦益聊起来,他说了很多,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依然是成绩。虽然与女排同为天津优势项目,不过天津棒球的关注度和地位低了不少。焦益的认识已经很深刻,他笑着说:“群众喜欢自然有原因。作为冷门项目,我们要做的就是取得好成绩,来赢得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很显然,像棒球这种冷门项目,只有成绩才是最后的“救命稻草”。

  女足 陕西队员愁出路

  天津棒球队希望用成绩为棒球争取发展机会,足球项目发展的不平衡也造成了很多尴尬,全运会比赛尚未结束,陕西女足的小队员们就不得不开始愁自己的出路。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赛前的训练课上,一名陕西队教练员和7号球员的对话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陕西队教练员问队员,“教师资格证拿到了吧?我帮你问问林江华(宝鸡市足球协会副秘书长)。”随后,两人边传接球,边交谈找工作的情况。了解女足现实残酷的教练就告诉队员,“教师不错,稳定,每年还有两个月带薪休假。”看台上,国家女足主帅郝伟正与三名助手观看着训练,希望为国家队考察球员,场上队员们却为未来生计发愁。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中国足球成绩下滑,昔日的“铿锵玫瑰”也渐渐被人们所淡忘。女足国家队的关注度尚且下降,更何况各个省队生存现状就更让人担忧。就拿本届全运会上的陕西女足来说,由于首轮0:2输给了上海队,因此小组出线希望渺茫,未来等待她们的可能是很多人不得不离开足球场,而当高校老师无疑还算是个不错的出路。

  在感受热项明星魅力四射的同时,记者也品味到从事冷项比赛运动员的辛酸,此时此刻,突然想起在金州新区棒球场外野地上悄然绽放的小野花,它无比寂寞却生命力顽强。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47173.shtml report 2918 全运会就是全国体育大阅兵,在辽沈大地的竞技场上,热项一边火热十足,魅力四射,比如游泳项目的孙杨走到哪里都被“围追堵截”;而冷项一边则很少有人问津,队员们甚至在比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