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剑观战全运会足球赛 新疆男足豪言不惧任何队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 (记者黄兴报道)9月1日下午的鞍山奥体中心,新疆U20男足主教练帕尔哈提脸上绽放出灿烂的微笑,他的球队刚刚与本届全运会的夺冠大热门浙江队0:0战平。8年前,他第一次带领新疆男足进入全运会决赛圈的首场比赛也是对阵当时的夺冠大热门山东,青涩的新疆队以0:6惨败给对手,8年的时间新疆男足有了质的变化。

  “平局!很高兴!”帕尔哈提赛后一边观看江苏与广东的比赛,一边对记者说,“本届全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又是面对公认的实力很强的浙江,能取得1分,是个很不错的结果。这1分对后面的比赛来说,很重要。”

  本届全运会男足U20预选赛,新疆男足相继战胜了北京、陕西、广东、天津等强队,晋级全运会男足决赛阶段的八强赛,这也创造了新疆男足全运会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本次八强赛,新疆与浙江、广东、江苏分在了一组,新疆首场比赛的对手是浙江队。

  本场比赛颇受关注,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和新疆体育代表团的多位领导都来观看本场比赛,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剑也来到赛场。国内不少媒体和新疆媒体都齐聚赛场,不少新疆球迷和当地内高班的学生都来到现场为新疆队加油助威。

  本场比赛赛前,浙江队日本籍主教练小野冈也喊出了夺冠的口号。浙江在此前的预选赛中曾两次战胜过新疆。小野冈曾在日本国家队跟随主教练特鲁西埃、冈田武史学习多年,也曾作为亚足联高水平教练员培训班的讲师给新疆队主教练帕尔哈提讲过课。从2010年至今,浙江U20男足有15名球员、U18男足有11名球员先后多次入选各级国字号青少年队。去年冈田武史上任绿城队主帅后大力提拔新人,石柯、冯刚和陈中流等人还打上了中超主力或者轮换替补,比大多数同龄人拥有了更丰富的比赛经验。

  本场比赛浙江队展开了流畅的攻势,注重防守的新疆队打起了防守反击。上半场,浙江队两次禁区前沿极有威胁的远射被新疆队门将叶尔杰提神奇化解。下半场,浙江队依然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险些破门。新疆队整场有多次反击的良机,但是都未对对方球门形成威胁,比赛最终以0:0收场。

  8年前的新疆男足历史性首次打入全运会决赛圈,面对山东、江苏和天津,分别以0∶6、0∶5和0∶3落败,1场未胜、1分未得、1球未进的新疆男足最终排名倒数第一。

  帕尔哈提说,“那时,我们是两个年龄段的球员在比赛,巴力他们那批16岁的小队员在当时的球队中有8个。现在一切都有了不同,自治区政府、体育局的领导、媒体、球迷都对我们有了更多的关心。我们的球员也相对更为成熟,比赛的机会和阅历也很丰富,我们敢于和任何国内劲旅扳一扳手腕。”

  “十分开心?一般吧!”本场比赛大功臣、哈萨克族国奥小将叶尔杰提在记者谈到那两个精彩扑救时说,“今年我们两次输给浙江,都是他们在禁区前沿的低射破门,在之前的训练中,教练有针对性地训练,这让我们有了很大变化。”

  赛后,新疆队领队杨全斌的脸上充满了微笑,他用了“相当满意”来形容对这场比赛的感受,对于接下来的艰苦比赛,他谨慎地说:“让我们一场一场地打吧。”

  9月3日,新疆队将迎战A组第二个对手江苏队,新疆队曾经在预赛中战胜过江苏队。

sports.sohu.com true 亚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51094.shtml report 1376 亚心网讯(记者黄兴报道)9月1日下午的鞍山奥体中心,新疆U20男足主教练帕尔哈提脸上绽放出灿烂的微笑,他的球队刚刚与本届全运会的夺冠大热门浙江队0:0战平。8年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