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鞍山小将成为辽宁体操希望 郭伟阳被寄予厚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从云南交流到辽宁的体操国手郭伟阳被辽宁军团寄予体操夺金重任,遗憾的是,受伤病的影响,郭伟阳在9月1日开始的体操资格赛中仅参加了吊环和双杠两项比赛,因此无缘他所擅长的男子个人全能比赛。而郭伟阳所参加的两个单项比赛因为高手众多,肘伤严重的他在这两项资格赛中均没有进入前八名,因此无缘最后的决赛。辽宁另一名男选手朱晓东在双杠资格赛中发挥正常,以资格赛第六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但因为高手众多,朱晓东要想夺牌难度不小。

  东方不亮西方亮,辽宁军团在体操项目上决不会出现像上届全运会那样的“真空”局面。在今天的体操赛场,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鞍山小将刘洋在资格赛中发挥出色,成为吊环比赛金牌的有力竞争者。根据相关赛制,如果刘洋夺金,辽宁代表团将自动获得一枚金牌。

  各个项目实力均衡的郭伟阳是国内个人全能好手,曾三夺全国锦标赛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郭伟阳顶替受伤的滕海滨出战男团比赛,最终帮助中国男队登上了最高领奖台,郭伟阳因此一战成名。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渴望在全运会赛场一展身手的郭伟阳表示:“全运会夺冠是我的梦想,毕竟自己在全运赛场还没有拿过冠军。而且,十二运在辽宁举办,作为东道主选手,我很期待自己在全运会上能有好的表现。 ”

  但在十二运前夕,25岁的郭伟阳却因肘伤复发,根本无法完成全能比赛的六个项目,所以他只能选择战略性放弃,仅参加吊环、双杠两项比赛。这两项比赛,郭伟阳在双杠上的表现稍好一些。

  在今天的比赛中,鞍山小将刘洋的表现让包括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内的所有人眼前一亮,刘洋一套稳健有力的吊环动作征服了现场观众。在上午的资格赛中,刘洋在吊环赛场力压上海名将严明勇,排名第一。据一位专业人士介绍,资格赛全部比完,排名前两名的选手将会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给予刘洋很高评价:“刘洋是新奥运周期中国队重点考查和培养对象,他的吊环水平很高,而且年轻。”当记者追问黄玉斌“刘洋是否可以填补‘吊环王’陈一冰退役后留下的空白”时,黄玉斌连连回答:“有希望,有希望。 ”

  刘洋今年刚满17岁,去年才入选中国体操一队,师从“金牌教练”金卫国。金卫国是解放军队教练,也是体操名将、奥运冠军肖钦的主管教练。在今年3月的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比赛中,刚刚崭露头角的刘洋就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吊环银牌。本届全运会,刘洋的目标就是要拿下一枚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唐成选 1日电自大连□本报记者/郑 磊 摄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71021.shtml report 1304 从云南交流到辽宁的体操国手郭伟阳被辽宁军团寄予体操夺金重任,遗憾的是,受伤病的影响,郭伟阳在9月1日开始的体操资格赛中仅参加了吊环和双杠两项比赛,因此无缘他所擅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