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剑客雷声只善墙外开花? 内战再败不掩领军气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2日,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花剑决赛在沈阳航天航空大学进行,上届冠军张亮亮以15-14战胜29岁的奥运会冠军雷声卫冕成功。被誉为中国男子击剑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的雷声,再次在国内比赛中遭遇失利,他来说,似乎国内比赛夺冠比国际比赛难。或者正是这样的波折和磨练,可以促进雷声有更大的发展。

  国际比赛雷声很猛

  雷声是一位身体条件出色、进攻意识强,具有超强实力的剑客。早在2006年,当时才22岁的他就在葡萄牙世界杯个人赛中获得冠军。2006年世锦赛雷声先后击败名将波兰的莫切克和日本的福田佑辅,夺取一枚铜牌。2007年他更是“雷声阵阵”,三夺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并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世锦赛上夺得铜牌。

  2010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雷声带领黄良财、朱俊和张亮亮等人出战。结果凭借雷声的出色发挥,中国队45-35击败日本队赢得金牌。2000、2004年奥运会上,王海滨领衔的中国花剑队在团体赛中因为裁判数次做出有利于对手的判决,两次与金牌失之交臂。而去年的伦敦奥运会,28岁的雷声在伦敦完成了上一代中国剑客的梦想,将奥运会中国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稳稳收入囊中。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人们把中国男子击剑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的美誉赠给了。

  备战全运 才练两个月

  现任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的王海滨绍,伦敦奥运会后雷声就回到地方队训练。而雷声在过去一年里,主要还是进入北大校园,去完成自己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的学业。今年六月底他才开始恢复系统训练,上月初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2013年世界击剑世锦赛,雷声在个人赛中遗憾止步八强。

  当然雷声在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上还是命运多舛的,2005年他第一次杀进全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但遗憾的是输给了他现在的国家队教练王海滨。山东全运会雷声带领广东男花捧得团体冠军,但个人项目意外止步八强。这次辽宁全运会,雷声的准备期相对又比较短,应该说再次无缘全运会个人夺冠,有遗憾但也有客观原因。

  重任在肩 还需雷声

  本场决赛结束后,卫冕冠军张亮亮明确表示要准备退役,未来中国男子击剑的重担,还是需要雷声等骨干力量来承担。在新人层面,福建队有几位年轻的冲击力不错的新生力量,但他们还需要大赛的磨练才能成长。雷声现在的年龄也不算很大,继续征战新的奥运周期是他未来几年最重要的任务。

  雷声的前辈、国家队教练主教练,在33岁时还取得全运会的冠军,这已经给雷声做出了非常好的表率。雷声目前的身份是奥运会冠军,接过前辈辛苦开创的中国男子击剑的荣誉,他完全还可以继续将之发扬光大。明年的亚运会就在眼前,再次迎战老对手日本队,雷声和他的国家队队友还有硬仗要打。不论是广东队,还是国家队,“以老带新”的任务都需要雷声来牵头。

  按照广东队的官方说法,雷声不仅可以继续征战巴西奥运会,去争取创造奥运舞台上更好高的辉煌,即使在全运会的舞台上他也有可能继续征战。江苏名将肖爱华曾经七战全运,雷声完全有可能继续延续自己的全运会参赛纪录。从这次全运会决赛的情况看,张亮亮的表现确实也很出色。而能平稳杀进决赛并与卫冕冠军战斗到最后一刻,雷声的表现也堪称完美。如果今后雷声能继续这种平稳的发挥,不论国际赛场还是国内赛场,他依然将是冠军争夺的热门人物。(搜狐体育 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91808.shtml report 1487 北京时间9月2日,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花剑决赛在沈阳航天航空大学进行,上届冠军张亮亮以15-14战胜29岁的奥运会冠军雷声卫冕成功。被誉为中国男子击剑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