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志琛或成中国排球转折 “甩手掌柜”全面放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3年3月,在排管中心担任16年主任的徐利终于从这个岗位上离开。取而代之的是原本不受关注的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不敌日本获得第五,沙排未能夺牌,男排更是没能拿到参赛资格,如此惨淡的成绩让排管中心成了大家口诛笔伐的对象,更让大家不满的是这几年来的排球形势,男女排水平越来越差,联赛形同鸡肋,排球人口越来越少。

  面对重重困难,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排球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绝境,而继任者潘志琛,一位56岁,且不懂排球的人很难在此有所作为。甚至有的媒体在形容新主任时,加上了一个前缀“门外汉”。

  但就是“门外汉”三字,或许成了中国排球的转折。因为不是体育出生,习惯学术理论研究的潘志琛索性放手不管具体业务,这和之前的主任徐利形成鲜明对比。

  上任以来,潘志琛很少出现在比赛现场。他不像徐利一样,女排的每场比赛必到,并戴上眼镜,拿着纸笔纪录每个球的过程。也不会像徐利那样,成立队委会,亲自管理女排的比赛生活,甚至有消息称,在俞觉敏任主帅时期,队伍的选人,用人,技战术打法,包括场上换人都听命于徐利,主教练只是形同虚设。

  潘志琛来到排管中心,做得第一件大事就是请回了功勋教练郎平,并完全采用主教练负责制,做到各擅其职。郎平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制定参赛计划,有所为,有所不为,搞大规模集训,锻炼培养新人。而潘志琛将更多精力放在排球文化建设等方面,包括启动中国排球公园等等,希望将排球推向社会。

  如此轻松的外部环境,让郎平干起来也特别舒心,不用将更多精力耗费在无关紧要的人士纠葛和无效沟通当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659747.shtml report 720 2013年3月,在排管中心担任16年主任的徐利终于从这个岗位上离开。取而代之的是原本不受关注的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不敌日本获得第五,沙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