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4年后再入美网八强 "升级娜"打出夺冠节奏

来源: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在美网女单第四轮的焦点战中,中国金花李娜连赢比赛最后七局,仅用时57分钟就以6:3和6:0横扫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4年后再次挺进女单八强。在追平自己美网最好成绩的同时,给人升级感觉的李娜展现出所向披靡的气势,“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精彩的比赛之一。”渐入佳境的娜姐打出了夺冠的节奏。

  球迷试图干扰未遂

  比赛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李娜之前打过那么多场美网,但这还是她第一次在夜晚踏上这块球场。

  夜场比赛没给李娜带来不适,但有些球迷却试图把李娜的胜利搅黄。由于美国观众一厢情愿地同情弱者以及现场很多塞尔维亚球迷搅局,裁判在赛中不得不呼吁球迷保持安静,有时候在李娜发球时看台也会突然有吵闹声。庆幸的是,李娜这次没有轻易被场外因素干扰,“我并不在乎这些,看球的人和打球的人不一样,就算那一局被破了也没关系,我不会想太多。”打球顺利的时候,李娜也变得大度了许多,赛后“中国一姐”还笑容满面地将她签名的网球发送给观众。

  在点评自己整场比赛时,李娜认为赢在注意力比较集中。在今年罗马公开赛上,李娜曾负于扬科维奇,这一次在更重要的赛场上赢了回来,让中国金花心情大好,“其实‘复仇’的感觉还算不错。”

  稳定此水准可夺冠

  “李娜今晚打得非常好,拿出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如果她能够继续保持与今晚一样的发挥,我认为她可以赢得最后的冠军。”惨败后扬科维奇对李娜心服口服,她认为中国金花是本届美网强有力的争冠者,但她同时也强调“稳定性”在整个赛事中的重要性,“你需要持续有这样稳定的表现,越到后面你遇到的对手会越强。”

  李娜出色的表现不仅让对手折服,也让网球专家们盛赞有加。为冲击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李娜做出了一些攻击性改变,她在底线的击球落点很深为自己争取了更多来到网前的机会,同时也增加了她在网前的攻击性和竞争力。李娜期待这种升级式改变能让自己“飞得更高”:“如果我不做出改变,或许能够停留在前20位,但是我想要冲击一个更高的坐标!”

  有望跻身世界前三

  四轮过后,李娜以24个Ace球排名女子选手第一,本场比赛逼出7个破发点100%兑现,难怪有媒体赛后如此评价:“李娜在过去一周的表现是令人信服的,看起来只有她才是唯一有机会打破小威与阿扎伦卡派对的人!”

  晋级八强后,李娜下轮对手是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在十六强战中,马卡洛娃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四的A·拉德万斯卡。有意思的是,李娜在以往三次交手中对马卡洛娃保持全胜,但她更愿意战一战苦主A·拉德万斯卡,“下一轮其实我更想碰拉德,因为还是想‘复仇’。”

  赢得此役后,李娜的积分已经达到5165分,距离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A·拉德万斯卡还有1170分的差距。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莎拉波娃因伤缺席美网,她的积分也将掉不少。如果能过马卡洛娃这一关并最终拿到美网冠军,李娜可以再涨1500分,只要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有望跻身世界前三,完成赛季初定下的宏伟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33297.shtml report 1490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在美网女单第四轮的焦点战中,中国金花李娜连赢比赛最后七局,仅用时57分钟就以6:3和6:0横扫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4年后再次挺进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