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剑赛场冷门频出 仲满出局李娜孙玉洁无缘前八

来源:北京晨报

  击剑赛场昨天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的注意力,因为将有众多名将登场。继前一天仲满爆冷无缘四强后,昨天进行的女子重剑个人赛和男子花剑个人赛冷门迭爆:辽宁女重的三名热门选手全部落马,广东男花名将黄良财首轮亮相就被淘汰。

  女重两名将 无缘前八名

  提到女子重剑个人赛,外界都认为辽宁队的选手们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家门口作战,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孙玉洁和李娜都是奥运会冠军,另一位选手尹明芳也排名世界第25位,可谓阵容豪华。但期望越大,冷门越大,辽宁女重的3员悍将在昨天全军覆没,而且全都在1/8决赛中折戟。

  女子重剑个人赛1/8决赛,老将李娜对阵上海名将沈巍巍,在1分钟的加时赛里,李娜以4比5被对手绝杀。另外一场比赛里,尹明芳以14比15,也是以一剑之差惜败给了山东队选手秦雪。两位队友出局后,辽宁队只剩下孙玉洁孤军奋战。迎战陕西选手郝佳露,孙玉洁的压力可想而知。

  曾在开幕式上代表所有运动员宣誓的孙玉洁肩负重任,但看台上的观众们很着急,因为场上的形势实在不容乐观。首局比赛,孙玉洁没有放开手脚,被对手先得一分。第二局比赛的开局阶段,东道主选手有不错的发挥,但状态随之起伏,又陷入低迷,很快被郝佳露将分差拉大为4分。第三局比赛很关键,孙玉洁却依然没有找到感觉,郝佳露越战越勇,连续得分扩大优势。最后30秒时间,孙玉洁终于奋起直追,可惜希望抢分的她最终乱了自己的阵脚,以10比15告负。

  对手直感叹 她们压力大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夺冠大热门辽宁队无一人进入8强,被“爆冷”的孙玉洁和李娜都情绪低落。尽管在场的记者们赛后都等在混合采访区希望采访,但两人都没有停留,迅速走进运动员通道。“为什么?”这个问题在赛后被众多人提起,每个人都想知道原因。击败孙玉洁的郝佳露赛后分析了原因:“她是奥运冠军,还是在家乡作战,压力肯定很大。今天并不是她的真实水平,在场上的反应速度和脚步都比平时慢,肯定是因为压力太大了。”

  除了辽宁队的名将们外,上海队的著名女剑客仲维萍也爆冷出局,她在1/16决赛中被解放军选手王桦阳淘汰。

  有意思的是,夺标热门纷纷过早出局,也令很多记者准备不及。不少原本打算下午才去观战的辽宁记者在听到消息后,勿忙奔赴赛场,但还要面对团体比赛的几位剑客都没有接受采访。在昨晚的决赛中,江苏的骆晓娟击败队友许安琪,夺得冠军。

  男花也爆冷 黄良财出局

  女子重剑个人赛在昨天上午打响,传出爆冷的消息后,众多媒体记者都临时更改行程,赶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观看下午开始的男子花剑个人赛。

  冷门果然还是出现了,广东队名将黄良财在1/16决赛中对阵贵州选手陈超毅时失利。这是黄良财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回顾这段经历,他说得最多的是遗憾:“我从来没在全国比赛第一轮输过,所以中间有一些想法,想赢怕输,想得比较多,打得也比较累。客观原因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自己的心态出现了变化,导致输掉了比赛。现在心里确实有些难受,毕竟准备了这么长时间,中间又遭受挫折,本想是坚持到最后获得胜利的。”

  黄良财所说的客观原因是指自己的伤病:“去年奥运会时,我经历了没有入选、退出国家队的时候。今年全运会我希望坚持,但前一段训练中半月板韧带撕裂,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本来是要做手术的,但时间太短,来不及恢复,这次参赛前,我还打了封闭……”此外,在昨晚的男花决赛中,广东的雷声以14比15输给安徽的张亮亮,无缘冠军。

  晨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 周萧 亢雪松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35216.shtml report 1560 击剑赛场昨天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的注意力,因为将有众多名将登场。继前一天仲满爆冷无缘四强后,昨天进行的女子重剑个人赛和男子花剑个人赛冷门迭爆:辽宁女重的三名热门选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