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奖牌榜引发的6个为什么 全面解读疑难杂症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明眼人都能发现,第12届全运会大幕还没拉开,但全运会奖牌积分榜上,参赛的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已有奖牌和积分进账,截至8月26日下午,所有参赛代表团收获了总计160枚金牌,29个代表团斩获了奖牌。其实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前打完决赛的项目只有田径的竞走、马拉松,网球的团体、单打、双打、混双,现代五项,排球的成年男子和成年女子以及跳水,一共才产生32枚金牌,那160减去32,多出来的128枚金牌,又是从哪冒出来的?代表团参加全运会一个项目的比赛,别管拿到的奖牌是什么颜色的,但都应该是整数,怎么还冒出“0.5”……

  为了让读者了解这世界上最为复杂、繁琐的计分、奖牌制度,本报特地以“问答”的方式为读者答疑解惑。

  ■问题:奖牌榜上多出来的128枚金牌,是从哪冒出来的?

  解答:全运会不仅计算各代表团在该届全运会上获得的奖牌,还将该代表团过去四年中,于奥运会、冬奥会和全国冬运会上所获奖牌也计算进来。

  例子:截至8月26日,北京代表团在全运会奖牌榜上获得了7枚金牌,就包括全运会男排夺冠的金牌;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北京籍运动员丁宁在女乒团体、马龙在男乒团体、曹缘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张楠在羽毛球混双比赛中获得的金牌。

  ■问题:北京7枚全运会金牌,但按刚才的算法,应该只有5枚啊,另外2枚哪来的?

  解答:运动员在奥运会单人项目上获得的金牌,按2枚全运会金牌计入奖牌榜,运动员在奥运会双人(含以上)合作项目上获得金牌,按1枚全运会金牌计入奖牌榜(足篮排等多人集体项目另有规定,不做细表),此外本届全运会为了鼓励地方发展足篮排三大球,出台了新的规定,足篮排前三名分别按3枚、2枚和1枚金牌计入奖牌榜,以此类推,4至6名的队和7至9名的队,都相应获得3、2、1枚银牌和铜牌。

  例子:因此,北京男排的全运会冠军按3枚计算,曹缘、张楠、丁宁和马龙都是在奥运会的双人(含以上)合作项目中夺金,各按1枚全运会金牌计算,共7枚。

  ■问题:浙江在全运奖牌榜上目前获得了10枚金牌,全部来自于孙杨与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4枚金牌,但就算这4枚奥运会金牌乘以2,应该也只有8枚啊?10枚怎么出来的?

  解答:如果一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在奥运会和冬奥会的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那么在全运会上奖励1枚金牌。

  例子: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叶诗文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因此这两个项目都按照3枚计算。

  ■问题:黑龙江为什么能在目前以17枚全运会金牌排名榜首?

  解答:黑龙江省凭借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带入全运会的9枚金牌,伦敦奥运会带入的2枚金牌,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带入的5枚金牌,还有就是在全运会田径竞走比赛中夺得1枚金牌,共17枚金牌。

  例子:黑龙江在冬奥会上带入的金牌来自申雪/赵宏博的花样滑冰;王濛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个人项目以及与队友在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项目;在伦敦奥运会带入的金牌来自焦刘洋的女子200米蝶泳。

  ■问题:焦刘洋不是解放军队的选手吗?为什么黑龙江队也计算全运会金牌?

  解答:解放军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和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前8名成绩,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按照两次计分办法进行统计。具体办法为:单人项目每获得1枚金(银、铜)牌,分别按照2枚金(银、铜)牌统计给解放军和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每获得一个名次,分别按照所获名次相应分值的2倍分值(26分、22分、20分、18分、16分、14分、12分、10分)统计给解放军和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两人和两人以上项目(足球篮球、排球、手球、曲棍球、水球、冰球项目除外),每获得1枚金(银、铜)牌,每人分别按照1枚金(银、铜)牌统计给解放军和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每获得一个名次,每人分别按照所获名次相应分值(13分、11分、10分、9分、8分、7分、6分、5分)统计给解放军和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

  例子:王皓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中获得冠军,因为是两人和两人以上项目,因此按照1枚金牌计入输送单位吉林省代表团奖牌。

  ■问题:奖牌榜上为什么会有“分”?

  解答:全运会不仅奖励前三名,足、篮、排、手、曲、棒、垒等团队球类项目奖励前12名,其余项目奖励前8名,没有获得金银铜的奖励名次,都以相应分数作为体现,金银铜牌也有相应分数。

  例子:全运会奖牌榜上的前卫体协仅收获1枚银牌,根据全运会除足篮排等集体球类项目外,其他项目奖励前8名,分别按照13分、11分、10分、9分、8分、7分、6分、5分进行分数计算的规定,前卫体协积11分。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鲁中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57087.shtml report 2895 明眼人都能发现,第12届全运会大幕还没拉开,但全运会奖牌积分榜上,参赛的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已有奖牌和积分进账,截至8月26日下午,所有参赛代表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全运奖牌榜引发的6个为什么 全面解读疑难杂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