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最年长选手获飞碟冠军 他期待被拍在沙滩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9月2日发自沈阳

  45岁,七朝元老,3枚全运金牌。青岛射击名将张永杰在十二运射击比赛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力克辽宁选手张奕垚,获得金牌。作为山东代表团中最年长的选手,他说自己不敢奢望还能有第八次全运会的经历,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被后浪拍在沙滩上”。

  决赛进行到一半时,沈阳突降大雨,张永杰认为这是上天给自己的礼物。“射击项目除了比技术,经验也很重要,比起年轻选手来说,经验丰富就是我最大的优势,我更清楚怎么根据天气适当调整自己的动作。”雨势正盛时,等待进行金牌战的张永杰回到休息室,加了一件外套,还把眼镜摘了下来,这些都是自己应付雨战惯用的方法。细节决定成败,经验至关重要,张永杰笑到了最后。

  有人私下评价,张永杰在场上举枪的姿势很像电影里贩卖军火的“黑帮大哥”,但在场下,张永杰相当温柔,他有个3岁半的女儿,叫甜甜,此次在沈阳拿金牌的当天,恰好是女儿第一天上幼儿园。“谭宗亮的儿子叫准准,意思是将来射击本事能超过他老爸。我给女儿起名叫甜甜,我会尽我所能,让她的生活甜甜蜜蜜,无忧无虑。”

  为了加强手部动作的稳定性,青岛汉子张永杰20多年来没敢痛快地喝一场酒,“白酒劲太大,根本不能碰,偶尔馋了就喝点啤酒,但也不敢喝太多,总之意思到了就行。不打了,不打了,以后就做专职教练了。”张永杰赛后反复强调这一点。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59501.shtml report 599 9月2日发自沈阳45岁,七朝元老,3枚全运金牌。青岛射击名将张永杰在十二运射击比赛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力克辽宁选手张奕垚,获得金牌。作为山东代表团中最年长的选手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