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囧事:公开水域全武行 郭跃在赛点上晕倒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雯韵 发自沈阳

  有“打架”的,有晕倒的,有叫屈的,有抗议的……全运赛场每天都有花样翻新的奇闻异事。小伙伴们何必再去关注“我的XX是奇葩”之类的微博,全运会一定能满足你各种口味的需求。

  公开水域“全武行”

  江苏选手骑到了天津队员头上

  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的比赛昨天在抚顺赛区上演全武行,据传江苏选手王思卜在出发时就向身边的天津选手庞玟贤发起了攻击,王思卜不仅骑在了对方的身上,还用手打掉了庞玟贤的眼镜,最终两人均发挥不佳,未能进入前三名。

  据目击记者介绍说,比赛刚开始,就在岸边隐约看到江苏选手王思卜骑在天津选手庞玟贤身上,也有记者称是王思卜按住庞玟贤的头,往里猛摁。

  天津队副团长王敏对在场记者简述了当时的经过:“刚刚出发,天津选手就受到江苏选手王思卜的恶意攻击,王思卜甚至骑在庞玟贤的头上,想把她摁进水里。在双方打架过程中,庞玟贤的泳镜被打掉,由于该选手是近视眼,随后的全程比赛她都是在没有戴泳镜的情况下完成的。至于是否上诉,天津方面没有表态。江苏游泳队领队孔庆伟对此事予以否认,她说:“运动员刚下水的时候大家都挤在一起,所有人都在抢位置,发生磕磕碰碰是很正常的事情。”

  事后,记者向抚顺公开水域竞委会联络员王启春求证此事。当听到记者的问题时,王启春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所有比赛结果均有效,“比赛结果是有效的,裁判也没有给出判罚,第一就是第一,第二就是第二,没有任何问题。”

  郭跃在赛点上晕倒

  赛前发高烧,疑是颈部老伤引眩晕

  在乒乓球女团小组赛赛场,世界冠军郭跃第一次亮相就出现了惊险的一幕——她在局分2:0领先、第三局10:7领先时突然身体不适倒地,最终她只能遗憾退赛。

  在摔倒后,郭跃本人希望坚持打完最后一球,但被她的教练阻止,郭跃起身后一直用手捂住自己的颈部。随后郭跃被固定在担架上,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她昨天参加的比赛也只能做弃权处理,好在并不影响辽宁女队小组出线。但郭跃很可能无法代表辽宁参加随后的女团比赛以及单打比赛了。

  郭跃颈部的伤势是老伤。今年2月的直通巴黎选拔赛中,郭跃就因颈部扭伤退出了比赛。当时郭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因为颈部神经压迫大椎,自己会不时出现眩晕和呕吐的现象。因为颈部伤势,郭跃更是错过了之后的巴黎世乒赛单打赛。

  “全运会开赛之前郭跃一直在发烧,来鞍山前,郭跃在沈阳还在打吊瓶,这两天一直没有退烧。”在接受采访时,辽宁队主教练宋良表示,除了颈部老伤,本次比赛前,郭跃还一直高烧不退,这也是缘何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没有派她上场的原因。

  陈一冰靠粉丝送票

  不比全运,感觉“被天津队抛弃了”

  根本就没有参赛的陈一冰,却和正在征战全运的天津体操队杠上了。这位前国家队队长,因为没有答应参加全运会,感觉到自己“被天津队抛弃了”。

  陈一冰先是在微博上自曝,想去大连给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却担心没有证件而被拒之门外,“因为伤病所以没有代表天津体操队参加这届全运会,天津体操队就没有任何人跟我联系过了。现在没有任何证件,估计去体操馆又像上半年一样会被拒之门外吧,呵呵。”最终是粉丝送票帮助陈一冰进了赛场。

  “我最难接受的,对我伤害最大的,就是担忧天津人民会误认为,我陈一冰是个逃兵,”陈一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很多人都在指责自己,因为伤病和年龄,或者是社会活动多,所以就不系统训练;但很少有人问,究竟为何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让他觉得很委屈。

  天津队领队姚洪臣说,他确实动员过陈一冰参加全运会,不过,陈一冰婉拒了。无论如何,陈一冰为国家队和天津队做出的贡献“谁都不能抹杀”,他永远是天津体操队的楷模和榜样,双方也都表明愿意“坐下来好好谈谈”。

  云南群体工作受表彰

  ■ 都市时报讯 (首席记者 陈雯韵 发自沈阳) 全运会期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活动在沈阳召开,云南省2个全国体育系统、1个先进工作者、85个群众体育先进单位、66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曲靖市文化体育局以及普洱市体育职业高级中学获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代表称号,迪庆州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校长、高级教练拉卫东被评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全看点

  跆拳道 男子80公斤以下级

  预赛 关注云南李岩峰

  武术 女子太极拳/太极剑

  关注云南李建芳

  武术 男子太极拳/太极剑

  关注云南陆如飞

  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

  半决赛 关注云南队

  射箭 女子团体半决赛、决赛

  关注云南队

  全赛况

  第十二届全运会昨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艰苦卓绝的男子铁人三项比赛中,云南以及解放军双积分选手段正宇以2小时03分04秒36名列第四,该项目的前三名均被解放军选手包揽,他们分别是白发全、张一鸣以及孙立伟。另外两名云南选手徐正和白勋宇分列第5和第7位。

  全韵味

  局外人

  ■ 都市时报评论员 陈雯韵

  因伤病原因放弃全运会,便遭到了天津体操队的“冷对”,甚至自己想看一场全运体操比赛都没人给票——“吊环王”陈一冰微博爆出的猛料甚至比全运会赛场内的新闻更引人关注,能制造那么大的动静,还得亏得陈一冰是一“局外人”。

  这两天采访全运会,一坐到餐厅,就能听到全国各地的记者说着八卦,讲着内幕,眉飞色舞,内容个个劲爆,但都是心照不宣。

  就连新华社记者也被所谓的“禁言”搞得写稿吐槽,据说该记者在全运会赛艇赛场欲采访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冠军成员唐宾时遭遇“无厘头”一幕:领队推给辽宁省体育局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副校长推给省体育局。给出的原因都是决赛之前不让运动员接受采访,以免运动员受到影响。

  其实,陈一冰的敢于说是因为他与“全运大局”无关,而选手和官员的不能说则是因为与“全运大局”紧密相连。可是,作为全国最高层次的体育竞技赛场,如果还是闭门造车,将一切有利无利挡在门外,那么何谈提升中国体育的境界和层次?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61820.shtml report 3104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陈雯韵发自沈阳有“打架”的,有晕倒的,有叫屈的,有抗议的……全运赛场每天都有花样翻新的奇闻异事。小伙伴们何必再去关注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