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马术 > 2013全运马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马匹受重视配兽医 骑士吐槽:待遇不如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第十二届全运会马术赛在沈阳苏家屯区马术运动中心揭开战幕。在当天进行的场地障碍团体赛决赛中,上午以0罚分的完美表现位居排行榜首的广东队,未能守住胜果,被后来居上的内蒙古队反超,在两轮总罚分均为12分的情况下,内蒙古队凭借用时较少者胜出的规则,拿下马术项目的首枚首金,广东队和辽宁队分获银牌和铜牌。赛后,广东队老将李振强难掩失望之情:“太遗憾了,大好形势下,自己输给了自己,大家太想赢这枚金牌了,心里有了想法……”

  广东队曾无限接近金牌

  “和其他队伍主攻一两项相比,我们在场地障碍、盛装舞步和三项赛3个项目上实力平均,都有夺冠希望。”赛前,广东马术队领队潘玮告诉记者,但她同时也坦承,在多支队伍聘请外教、加大投入的情况下,广东队并没有绝对的把握。

  的确,在上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广东队4位选手李振强、梁锐基、陈景川和巫辉均完美完赛,只有梁锐基因为超时被罚1分。

  如此完美的表现,让广东队一下子成为场地障碍赛的夺冠大热门,只要他们下午不出现发挥失常,夺冠就如同探囊取物。“广东队上午0罚分,我想这也让他们承受了压力、背上了包袱,”内蒙古队教练兼骑手刘同晏分析道,“我们上午排名第三,已经没什么好输的,大家放开比就是了。”正是这种心态的微妙变化,改变了场上局面。

  李振强的发挥依旧稳健,他连续2轮都以0罚分完赛。但率先出场的梁锐基被罚4分,陈景川更是被罚12分,最后出场的巫辉也被罚8分。

  根据比赛规则,场上4名队员中取最好的3个计入总成绩,这样广东队2轮下来罚12分。下午发挥出色的内蒙古队同样被罚12分,但他们凭借用时少的最微弱优势战胜了广东队。

  2009年山东全运会,广东马术队获得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两枚团体金牌。场地障碍团体赛卫冕失利,他们将在后面的5个项目中继续对金牌发起冲击。

  马儿有兽医 骑士无“人医”

  在马上赛场上,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马儿膘肥体壮,骑手则身形消瘦。难怪有上海队队员吐槽:“马儿还有兽医,人却没有医生,伤不起啊。”

  共有9支队伍入围场地障碍团体赛决赛,最终,上海队名次垫底。

  一位上海队队员表示,在所有队伍当中,我们是条件最艰苦的。然后开始吐槽,大意是说,人马没有得到公平待遇。的确,记者在全运会官网中找到《第十二届运动会马术比赛补充通知》,其中特别有关于“大会兽医”的描述,而且是和技术官员、裁判员、赛事监管人员等平列,作为比赛的关键要素之一出现,可见,兽医是相当重要的。

  “广东队马匹多的时候,需要两位兽医,全职负责马匹的健康。”潘玮告诉记者,毕竟一匹马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元,“饲养员、兽医都是日常生活中重要的部分。”据介绍,一匹普通马一年的饲养费用要3万~5万元,用于比赛的马匹则需要10万元或者更多。“我们提前几个月就把马匹运送到北方,每次外出粮草都要运一卡车,一路上要精心养护马匹。”潘玮说。

  在全运会上,马术比赛是唯一采用男女混合赛的项目,因为性别的因素对于比赛并不起到决定性作用,可见马匹的重要性。因此,“马匹贵过人”,也是自有道理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64878.shtml report 1396 今天,第十二届全运会马术赛在沈阳苏家屯区马术运动中心揭开战幕。在当天进行的场地障碍团体赛决赛中,上午以0罚分的完美表现位居排行榜首的广东队,未能守住胜果,被后来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