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橄榄球 > 2013全运橄榄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女子橄榄球决赛演闹剧 官方认定其消极比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沈阳9月3日电)

  71:0,如此诡异的比分出现在全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中;而更离奇的是,输球方北京队在下半场静静地站在场内围成一圈任凭山东队进攻得分。9月3日下午的全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中出现了这样让观者愤怒的一幕!由于对西班牙籍主裁判不满,北京队在比赛中采取了不积极、不进攻、不防守的方式,导致0:71这种离奇比分的产生。3日晚,辽宁全运会官方对此闹剧做出了回应,认定外籍裁判的判罚公正、准确,北京队的行为属于“消极比赛”,并取消北京女子橄榄球队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昨晚,北京代表团就此事件发出致歉信,表示消极比赛的行为给全运会抹了黑,愿诚恳接受各界批评并认真整改。

  北京队任凭对手进攻

  北京男、女橄榄球队的实力在国内较高,目标都是夺冠,但男队在半决赛中输给中国香港队,夺冠的压力就全部落在了北京女队身上。但山东队开场没多久就将比分改写成10:0。北京队心态受到影响,上半场还剩30秒时,北京队严重犯规,主裁判伊尼戈将犯规的北京队球员罚下场。下半场进行到3分多钟时,山东队再次达阵,以15:0领先,但北京队对裁判判罚有异议,认为达阵无效,应由北京队发任意球。比赛下半场才开场4分钟,北京队球员突然站在场上不动了,站成一圈静静地观看山东队进攻,这样的举动令所有人都很惊讶,此时山东女队再次达阵成功,比分变成了22:0。

  之后比赛监督入场中止了比赛,对北京女队进行调解。北京队有教练员在场边大喊:“我们要求换裁判,才能继续比赛。”2分钟后,比赛重新进行,北京女队场上的7名球员一直在边线位置抱成一团,而山东女队则一次次达阵,最终在比赛结束时把比分定格在71:0。

  这样,山东队夺冠,北京队以离奇的方式“夺得”亚军。赛后的颁奖仪式,北京队球员目无表情地站上领奖台,有几名球员甚至准备摘下胸前的奖牌提前离场,但被队友阻止。颁奖仪式结束后,北京队返回休息室,没有接受采访。

  北京队领队:申诉也没用

  北京队领队郑红军在赛后将矛头指向西班牙籍裁判,“不管是支援还是连接,必须膝盖站在地上,你看山东队,膝盖都跪在地上了,这是违反规则的,裁判也不吹。另外判给我们任意球,对方应该退后十米,也不退,另外还动我们的球,裁判也没什么表示。”“我们只想让裁判做到公正,但你看……别再说了,别再说了……”郑红军摆摆手,边走边说。当被追问北京队是否会申诉时,郑红军表示:“申诉也没用的!”说完转身抹了把眼泪。

  对于北京队比赛中的“消极”行为,山东队队员于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之前打比赛也是失利,我觉得输球不能输人。”对于裁判的判罚,于晓明不愿发表过多看法,“双方不是一个看法,对于裁判方面我们不会去说什么。”

  官方认定北京队消极比赛

  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赛后出席了颁奖仪式。面对记者的采访,他首先否认了北京队“罢赛”的说法,张小宁表示北京队的行为不算罢赛,因为队员还在场上。至于比赛场面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张小宁在第一时间回答得相当谨慎,表示自己看得不仔细,要回去看录像才能知道;至于是否会对北京队进行处罚,要等仲裁委员会开会才能对外宣布。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在颁奖典礼后也婉拒了记者们的采访。

  3日晚7点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竞赛委员会终于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了两队比赛结果的认定处理办法。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首先肯定了西班牙籍裁判的判罚,“经裁判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反复观看录像,由西班牙主裁执裁本场比赛的判罚是公正和准确的。”刘荣耀将北京队的行为定义为“消极比赛”,“北京队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球员在场上消极比赛,主裁根据比赛规则维持比赛继续进行,直至本场比赛结束。”然后,他宣布取消北京女队的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消极比赛引发另一场冲突

  因为北京女子橄榄球队的消极比赛,沈阳农业大学的比赛现场又发生了惊人的另一幕:场边观战的江苏队外教竟然和北京队的教练员发生争执并扭打在一起。

  或许是北京队的“消极”行为出乎江苏队外教亚当的意料。比赛结束,当北京队球员退场时,亚当突然出现在运动员通道,大声质疑:“裁判的判罚并没有问题,你们为什么要这样?你们这是违背体育道德!”此番言论引起了北京队方面的不满,一名教练员对亚当进行了回击,而北京队的另一名外教则用比较难听的字眼回应亚当的质疑。亚当被彻底激怒,立即冲上前准备与北京队的教练打架,幸好有江苏队的其他工作人员上前劝架才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34143.shtml report 3333 晨报记者孙俊毅(沈阳9月3日电)71:0,如此诡异的比分出现在全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中;而更离奇的是,输球方北京队在下半场静静地站在场内围成一圈任凭山东队进攻得分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