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射击大逆转 一枪反超夺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沈阳9月3日电 (记者 韩成栋)周二上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射击比赛男子10气步枪项目的角逐,在辽宁柏叶训练基地落下战幕。凭借最后一枪的出色发挥,由王涛、小王涛以及汤维浩组成的重庆射击队,上演了精彩的逆转好戏,以0.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河北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团体银牌。这也是重庆射击队征战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根据赛事规则,男子10米气步枪的团体赛是和个人项目资格赛同时进行的,取各省市参加资格赛的三名选手的成绩总和来排定团体赛座次。对于三名选手实力均衡的重庆射击队而言,他们的主要目标锁定在团体赛的奖牌上。赛前,重庆射击队主教练林济成表示:“以我们的综合实力,获得前三问题不大。”

  早上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作为重庆队主力选手、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王涛,在比赛中表现一般,在第一组比赛中两次打出不到10环的成绩,使自己晋级个人赛决赛的难度陡然增加,同时也让人担忧重庆射击队的团体战绩。好在,大赛经验丰富的王涛及时调整了心态,在随后的四组比赛中发挥正常,打出了622.9环的总成绩。尽管这一成绩让他无缘个人项目决赛,但为重庆队跻身团体比赛前三名奠定了不错的基础。

  随后,小王涛以622.3环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比赛。此刻,重庆队在团体成绩上暂时排名第三,河北队则以0.3分的优势排名第二。而在赛场上,重庆队只剩下汤维浩还有一枪未发,同样河北队也只有张峥在准备最后一击。

  面对这决定团体赛奖牌成色的关键一枪,河北选手张峥率先射击,打出了10.1环的成绩。如此形势下,汤维浩只有打出10.4环以上的成绩,重庆队才有机会超越河北收获银牌。

  只见汤维浩屏气凝神,在进行了长达两分钟的调整和瞄准之后,稳稳地扣动扳机,10.5环!凭借这一枪,重庆队在最后时刻成功反超河北队,以0.1环的优势力压对手,锁定了团体比赛第二名的位置。

  最终,重庆射击队以1868.1环的成绩获得银牌,河北队则以1868环的获得铜牌。该项目的金牌被四川队获得。遗憾的是,在重庆射击队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银牌的同时,三名选手均无缘个人赛决赛。

  王涛:未进个人决赛很遗憾

  本报沈阳9月3日电 (记者 韩成栋)作为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的第四名得主,重庆射击队的王涛一直被视为本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夺冠大热门。不过,尽管今天他与队友联袂为重庆队收获了一枚团体银牌,但却无缘个人项目的决赛,这让他感到非常遗憾:“今天心态上有些着急,成绩不够理想。”

  在一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首次站上奥运赛场的王涛获得了第四名的不错成绩。此后,他便将备战重点放在全运会上。全运会开赛之前,他还专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赛前,他本人对于冲击奖牌甚至金牌,充满信心。但在今天的资格赛中,王涛在第一枪就出现失误,仅打出了9.9环的成绩。尽管随后进行了调整,但依旧没能打出十分理想的成绩,最终以0.7环之差无缘个人项目的决赛。

  赛后,王涛失望地对记者说:“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求胜心切,打得不够稳。好在,打到后面,自己心态平稳下来了,确保了一枚团体银牌,这也算是一种弥补吧。总体看来,自己发挥还是有些糟糕。”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已经31岁的王涛依旧充满期待:“射击这个项目的运动寿命比较长,我还想继续坚持下去。四年后的全运会,我一定还会参加,争取用更好的表现弥补今年的遗憾吧。”

  沃3G现场快报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44424.shtml report 1505 本报沈阳9月3日电(记者韩成栋)周二上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射击比赛男子10气步枪项目的角逐,在辽宁柏叶训练基地落下战幕。凭借最后一枪的出色发挥,由王涛、小王涛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