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施雄期待失意中崛起 将成广东体操男队新队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施雄成为广东男队最大的亮点。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周施雄成为广东男队最大的亮点。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本报大连9月3日电(特派记者 周婉琪) 今晚,十二运体操比赛决出了男子团体的金牌,广东队在最后一轮开始前领先1.5分排名第一的大好形势下,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上出现了两次重大失误,最终仅以350.376分获得铜牌,全运会男团四连冠梦碎,山东队和贵州队分获冠亚军。

  广东男队的表现可谓一波三折,首先是开局不利,在首个项目自由体操上,廖秋华就出现重大失误,周施雄也两次出界。不过广东队随后的表现可圈可点,一轮轮地追赶,当周施雄在双杠上赢得了15.867的高分后,广东队以1.5分反超对手升上第一位。最后一项,广东队与山东队都是比单杠,而贵州队比的是很难获得高分的自由体操,理论上,只要广东队顺利完成比赛,金牌就不会旁落,就能谱写中国男子体操全运会团体四连冠的历史新篇章。遗憾的是,首次参加全运会的两位小将纪练深、朱真泉一个落地技术出现问题倒地,另一个掉杠,广东队几乎到手的金牌就这样“飞走”。

  周施雄期待在失意中崛起

  虽然非常遗憾,但广东男队却涌现了周施雄这个最大的亮点。虽然在自由体操上出现了失误,但他却在强项双杠上发挥出极高的水准,在队友掉下单杠后,压轴上场的他仍拿出了一套漂亮的单杠动作试图力挽狂澜。赛后周施雄表示,比赛是残酷的,年轻的队友为经验不足付出了代价,但那是必须交的学费。周施雄说,他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抛开杂念,抱着锻炼自己的目的,比好自己的强项,为此后的单项决赛做好准备。丢掉男团金牌后,周施雄表示要尽快地调整过来,期待能在单项上夺金。

  事实上,失败并没有打倒周施雄,有媒体问他,现场观众为邹凯、张成龙这些奥运冠军喝彩有没有让他心生羡慕,周施雄老实地回答“没有”,因为他完全沉浸在比赛中,根本没有留意到。然后周施雄又开玩笑说:“等这些奥运冠军退役后,相信观众就会为我加油、喝彩了。”

  是的,年轻而老成的周施雄已经拥有大将风范,经历两届全运会历练的他已经成为广东体操男队的核心人物,同时也将是新队长。赛后,马上就要退役的四届全运会元老、广东体操男队老队长梁富亮握住了周施雄的手,将队伍交到了周施雄手上,而周施雄表示,希望下一届他能率领广东队重夺全运会男团金牌。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04/content_2377751.htm report 1409 周施雄成为广东男队最大的亮点。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大连9月3日电(特派记者周婉琪)今晚,十二运体操比赛决出了男子团体的金牌,广东队在最后一轮开始前领先1.5分排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