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蹦床 > 2013全运蹦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珊汕:我会笑着离开蹦床 退役当教练心里没底

来源:海峡都市报

  特派记者 石磊磊 包华 文/图

  本报葫芦岛专电 最后一场比赛,小的失误仍在困扰27岁的蹦床选手黄珊汕,她及时地调整了自己的位置,在最后一个动作结束后,稳稳地站在了蹦床上。此刻,她知道自己不是冠军,但她始终带着微笑。赛前,她就告诉记者,不论输赢,都会带着微笑离开蹦床。

  这次没想着金牌

  55.060分,这对黄珊汕而言真不算高分,她使用15.0难度时,分数能超过57分。这次,她降了难度,“如果想拿金牌,我就不会降低难度”。

  “伦敦奥运会后,我的重心转向学业,训练不系统。今年上半年的全运会资格,我失败了,所以我和教练商量降低难度。我想保住福建女子团体的金牌。”可惜黄珊汕最终没能如愿,因为队友何雯娜意外受伤,她只能到个人赛中争夺金牌。“我昨晚和今天中午都没有睡着,比赛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跳歪了,但我一直想着摔也要摔在蹦床上。比赛结束,我终于可以休息了。”

  这时更看重友情

  按照计划,全运会是黄珊汕最后一场比赛,赛后,她和在场的陆春龙、董栋、何雯娜一一拥抱作别。她说:“蹦床带给了我很多荣誉,但荣誉是死的东西,我更注重友情。”

  教练卓贤麟说,如果不是跳歪了,黄珊汕这次是可以拿金牌的。比赛中,黄珊汕主要对手是广东的李丹。黄珊汕透露:“我跟李丹是一个宿舍的,场上我们是对手,场下我们的感情非常好。我在比赛前告诉她,我觉得自己没有力气了,她过来握着我的手说,我把我的能量给你。”

  尽管没能拿到一枚全运会金牌,但黄珊汕看得很开,“我该拿的金牌都拿了,除了那一块奥运金牌。但奥运金牌对我来说不是全部,我认为该是我的就是我的。陆春龙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摔了下来,而我站稳了,我已经很满足了。”

  至于退役后做些什么,黄珊汕说:“卓贤麟教练希望我能当他的助手。我对当运动员有自信,当教练心里没底。我先尝试一段时间再说吧。当然我会先完成硕士学位,明年我就要毕业了。”

  黄珊汕的四届全运会

  2001年广州女团金牌个人赛失败2005年南京女团金牌个人赛金牌2009年济南女团金牌个人赛铜牌2013年葫芦岛女团银牌个人赛铜牌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55886.shtml report 971 特派记者石磊磊包华文/图本报葫芦岛专电最后一场比赛,小的失误仍在困扰27岁的蹦床选手黄珊汕,她及时地调整了自己的位置,在最后一个动作结束后,稳稳地站在了蹦床上。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