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5日看点:100蝶3大蝶后混战 孙杨冲击第2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9月5日,第12届全国运动会游泳的第二日比赛,将会在辽宁省会沈阳再决出4枚金牌。其中,志在夺取七冠的浙江选手孙杨,要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争取他的个人第二金,并要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半决赛上赢得一张决赛席位。而刘子歌、焦刘洋、陆滢这3大久负盛名的蝶后,也会为了一枚女子100米蝶泳金牌,而展开一场残酷的大混战。

  看点1:4×100自孙杨冲击个人第二金

  在昨日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浙江名将孙杨已经顺利摘金,迈出了他冲击7金梦想的第一步,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步。而到了今天,孙杨依然不会停歇他的冲金步伐,因为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由他和强力队友汪顺、吕志武组成的浙江队,被公认为是夺金的第一大热门。

  不出意外,孙杨会与他的浙江队友们一起,顺利将男子4×100米自由泳的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而有希望挑战他们的,除了传统强队北京之外,东道主辽宁队与何建斌领衔的广东队也不容小觑。此外,孙杨今天还会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的争夺,虽然晋级明日的决赛并不在话下,但如何分配好体力为以后几日做准备,却是孙杨不得不考虑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孙杨、汪顺、郝运、李昀琦这些当下的高手,中国前任泳坛一哥张琳也会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上亮相。

  看点2:刘子歌、焦刘洋、陆滢100蝶混战

  女子蝶泳是中国泳军在上一个奥运周期,整体优势最为明显的一种泳姿。其中,来自上海的刘子歌赢得过2008年奥运会和2013年世锦赛冠军,来自解放军的焦刘洋赢得过2012年奥运会和2011年世锦赛的冠军,同样来自上海的陆滢则赢得过2012年奥运会亚军和短池世锦赛冠军,3人也都先后被授予过“蝶后”的美誉。

  而今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这3大久负盛名的蝶后就不再是并肩作战的队友,而是彼此都成为了自己夺金路上的最大对手。从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来看,卫冕冠军刘子歌的状态似乎是最好的,但她的上海队友陆滢毕竟是以这个项目为主项,到时候凭借经验获胜,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而另一位蝶后焦刘洋要想冲金,则必须得付出更大的努力了。

  看点3:男子100蛙、女子400自期待惊喜

  中国泳军在蛙泳特别是男子蛙泳这一块,已经落后世界先进水平太多太多了,比如男子100米蛙泳,由云南老将谢智保持的全国纪录仅为1分00秒73,被世界纪录及亚洲纪录甩开了2秒之多。本届全运会,无论是谢智还是辜标荣、王帅、李夏延、毛飞廉,他们都具备接近全国纪录的水平,通过全运会决赛这一场激烈的高手对抗,是很有希望传来打破纪录的好消息的。

  和让人感到沉闷的男子100米蛙泳截然相反,我们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上收获的“惊喜”,反而是太多太多了。从2001年的张良,到2005年的杨洁俏,再到2009年的陈倩,每一届全运会我们都能在这个项目上收获惊喜,然而过了全运会,这种“惊喜”又很快地都变成了一场“空欢喜”,所以本届全运会,能够游出一个可以在世界大赛上站稳脚跟的冠军,才是给广大泳迷的一个最大惊喜。

  此外,今日还将进行女子100米蛙泳、男子100米仰泳和女子100米仰泳的预赛和半决赛,包括世界冠军赵菁在内的一众高手将会在比赛中亮相。(大漠飞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12523.shtml report 1715 北京时间9月5日,第12届全国运动会游泳的第二日比赛,将会在辽宁省会沈阳再决出4枚金牌。其中,志在夺取七冠的浙江选手孙杨,要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争取他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