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首次闯进美网四强 躺床上吃薯片看小威比赛

来源:楚天金报

  金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2013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1/4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鏖战三盘,最终以6比4、6比7和6比2保住了对马卡洛娃的四连胜。赢下比赛后,李娜第一次跻身美网四强,也是第一位晋级美网女单四强的中国人,同时四大满贯中有三项李娜都进入四强,这在中国也是第一人。至此,李娜的职业生涯总奖金也成功突破了1200万美元。“要知道我一直都在努力创造更多的第一,”李娜赛后说,“所以我真的很为自己感到骄傲。”

  这场比赛打得跌宕起伏,李娜承认自己其实一直都很紧张,“最开始我真的很紧张,其实对于今天我打球的方式,我觉得不是很高兴。”不过,虽然嘴里说着不满意,可李娜还是一直笑,“当然,这一场比上一场要好,我在后半段竭尽全力地让自己留在场上。即使我很紧张,即使丢掉了第二盘,我也一直不断地在对自己说:‘Ok,你还有机会,还要一分一分地去拿。’”

  屡次刷新中国网球新高度,对于李娜而言的确不算是新鲜事,她已经拿到过法网冠军和两个澳网亚军,如今有机会向美网冠军发起冲击。2013年,31岁的李娜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

  娜姐:喜欢这种压力

  在纳瓦罗生日这天,这位西班牙网球名将被小威以6比0和6比0横扫,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四次送出双蛋比分,她也顺利晋级本届美网半决赛。“我们走上场的时候我才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今天绝对不是她最好的状态。”小威也认为自己下手“忒狠”,有点不好意思。

  小威将与李娜争夺决赛席位,从过去的交战情况来看,小威8胜1负,但美国猛女并非每次都赢得轻松。在两周前的辛辛那提赛上,小威仅仅以7比5和7比5险胜。展望与李娜的对决,小威说:“我想那会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李娜正打出职业生涯里最好的网球。无论发生什么,我只想享受比赛。”

  李娜还不想这么早就思考这场注定艰难的对决,“我只想休息,然后准备接下来的训练。”李娜说,“当然,小威显然是非常难对付的球员,我们在辛辛那提有过交手。但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你总是去想你的对手到底有多强,你就肯定会输掉比赛。在网球比赛当中,你必须要想的是自己要做什么,这样才能表现得更好。”

  最近两次比赛,李娜都说自己在开局时会有点紧张,面对小威,这种感觉可能会更强烈。但李娜不惧怕这种感觉:“我很喜欢压力。如果我能够感觉到背后的压力,它就会推动我向前,因为我非常想要证明自己。但现在已经是半决赛了,只剩下4个球员,就没什么好担心,我会争取享受网球。”

  9月底中网开赛 娜姐将与小德过招

  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底开赛,今年是中网创办十周年,组委会表示,将安排一场李娜与德约科维奇的表演赛,作为中网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世界网坛一哥和中国网坛一姐的对决将成为中网十年的经典场面。

  李娜早已经迫不及待要和小德过招了,她表示会在开赛前与小德的表演赛中“整”一下这位塞尔维亚球王。“女人当然不可能跟男人打得起来啊。就算我尽全力打,我也肯定打不过他,因为差距太大了。”李娜坦言,如果是实打实较量,男球员的发球和接发球简直令人难以招架,“遛都会给遛死了,毕竟男球员的能力都比女球员强。男的有发球嘛,这从一开始就很难去抗衡的。所以我跟姜山说,到时候我们肯定不可能是真打,一定得制定一条规则,要求小德不能进攻,只能我进攻才行。”有记者献计说:“或者要求他只能打单打线,你可以打双打线。”娜姐听了乐不可支,笑道:“这也可以考虑。”

  (本组撰稿:记者杨然)

  花絮

  躺在床上 吃着薯片等待下一个对手

  李娜的比赛结束后,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将和西班牙名将纳瓦罗竞争另一个半决赛席位,“我当然不会错过这场比赛。到时我肯定是舒服地躺在床上,吃着薯片来欣赏。”李娜笑着说,“反正她们在拼杀,我在好好放松。”

  李娜的进步离不开教练卡洛斯的悉心指导,丈夫姜山的地位也不如过去了,“卡洛斯说什么我都会听,但我丈夫说的话,我可能就会当做耳旁风。所以,现在我丈夫要是想要跟我说什么,都会说:‘这是卡洛斯说的。’”心情大好的李娜也没忘了拿姜山开涮。

  外媒声音

  李娜创美网个人最佳战绩,她是中国女子网球领军人,她正享受伟大的成功。 ——路透社

  李娜第五次进大满贯四强。

  ——美联社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37869.shtml report 2114 金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2013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1/4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鏖战三盘,最终以6比4、6比7和6比2保住了对马卡洛娃的四连胜。赢下比赛后,李娜第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