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男足辽宁队摘金 点球大战情报工作功不可没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临近90分钟结束时,辽宁队至少躲过了浙江队两次绝杀,这一幕,让大连市金州体育场看台上观战的省足管中心主任梁殿乙都不太敢看了。加时赛,重新掌握主动权的辽宁队在下半场打入锁定胜局的第二球时,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兴奋地与身边的嘉宾握手庆祝——这是开幕式后,全运会三大球产生的第一个冠军,辽宁U18男足在时隔12年后,再次拿到了第一名。

  虽然名义上是全运会男足决赛,但冠军可以计入三块金牌,超重的意义,让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重量级嘉宾: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大连阿尔滨俱乐部董事长赵明阳、杭州绿城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阿尔滨俱乐部老总李明、总教练迟尚斌,全部出现在主席台上,这个规模,连中超赛场也很少能见到。对于辽宁队来说,夺冠是他们志在必得的目标;对于以杭州绿城俱乐部梯队为班底的浙江队来说,闯入决赛,已经创造了历史。这场重量级对话,不仅是两个代表队之间的争夺,也是大连阿尔滨与杭州绿城之间的一次后备力量检验。

  比赛开始前,阿尔滨俱乐部老总李明专程来到场地里,和辽宁队的主教练仓田安治聊天,“我们的右后卫还要往前压一些”,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辽宁队赛前的准备工作汇聚了多方智慧。全场大部分时间里,辽宁队占优,但常规补时阶段,浙江队围攻辽宁队大门,着实让人捏了把汗。挨过了难熬的补时3分钟,胜利的天平向辽宁队倾斜,一个点球,一个抽射,辽宁队用延长的胜利收获了第一名,也为辽宁军团收获了沉甸甸的三块金牌。

  2001年,科萨带领的辽宁混编队在广东九运会登顶,12年后,仓田安治率领的辽宁队终于圆梦。“一晃12年了,时间过得太快了。这个冠军,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一半。”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如释重负地说。而对于时隔两届全运会后收获的这个冠军,省足管中心主任梁殿乙还没有意识到,“我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冠军到手,我们两年多的准备得到了最好回报。”脸色苍白、已经有半个月没有睡过一次好觉的梁殿乙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辽宁U18男足的队员们在庆祝胜利。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姜旭 摄

  主帅专访

  仓田安治:我知道全运会的分量

  辽宁全运会男足似乎与外教有着某种惊人巧合,12年前,科萨挂帅的辽宁全运男足拿到了九运会冠军;12年后,日本教练仓田安治统领的辽宁U18男足再次登顶。与12年前科萨轻松夺冠相比,仓田安治这次夺冠历程非常艰苦,“我非常清楚全运会的分量!”昨晚,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专访时,仓田安治轻松地说道。

  记者:去年这支队伍拿到了全国冠军,这一次也拿到了冠军,你认为二者有什么不一样吗?

  仓田安治:没错,去年的冠军,证明了我们在同年龄组中是非常优秀的,但那个全国冠军似乎还差点什么。全运会,我们队的任务就是夺冠,最后的结果,我们如愿以偿,全队都非常开心。

  记者: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我们比较被动,当时紧张吗?

  仓田安治:确实我们在常规的最后时间比较被动,但最后运气站在我们这一边,进入加时赛,我们赛前就做好了准备,一旦加时赛还是平局,我们罚点球非常有信心。

  记者:对于青年队,辽宁队夺冠后,可以说得上是全国最好的队伍吗?

  仓田安治:我只能说,我们队非常的优秀,去年拿的全国冠军,就是一个证明。反过来看,包括浙江等,水平都非常高,我们差不多在一个水平线上。

  记者:取得成绩和调教好青年队伍,哪一个更重要?

  仓田安治:对于18岁的年龄组球员来说,我觉得成绩和调教都重要。成绩,可以给年轻队员信心,同时,教练组的调教也会做好辅助工作。如果是15岁的年龄组,潜心钻研培养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青少年足球方面,日本足球在亚洲前列,对比一下,你觉得你所带领的辽宁队和日本同年龄组有什么区别?

  仓田安治:在日本,各个年龄组都有系统的规划,每一步都是按照计划来走。相比之下,中国的青少年培养做得还不完善,就我们队来说,具备了一定竞争力,如果中国青少年足球每一步都能踏实地做好,我相信中国足球肯定会像日本足球那样取得成功。

  辽宁U18全运男足的主教教练仓田安治。

  夺冠背后

  罚进点球,情报工作功不可没

  东道主的足球队获得冠军似乎是规律,但过程并不都是顺利。辽宁U18男足夺冠的过程也是充满了波折,尤其是半决赛与湖北队的点球大战。其实,外界对此担心,辽宁队内部丝毫不担心,“我们对每个对手罚点球都是了如指掌!”昨晚,辽宁队的一位人士说。

  辽宁U18队伍在2011年就开始筹备,去年4月份,省足管中心正式确认了日本教练仓田安治为辽宁U18 队的主教练。对于仓田安治来说,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带好队伍,有效地将省内的球员组合成一个整体。教练组工作之外,包括情报工作等,就要由省足管中心来负责。在建队之初,省足管中心就将辽宁U18男足 列为十二运夺冠的任务中,围绕这个目标,省足管中心下了大力气,就在两年前,他们专门由专人收集对手的情报工作,“我们所收集的情报,在本届全运会上全都用上了。比如,进入到决赛阶段比赛,我们比赛过程会艰苦,很可能通过点球大战决胜。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掌握了湖北队、浙江队等两年来每个队员的罚点球动作,包括他们守门员扑球动作。”半决赛对阵湖北,辽宁队成功晋级决赛,“罚点球时,我们一点都没担心。”辽宁队的这位人士说。昨日下午的决赛,辽宁队在加时赛获得点球,主罚队员打入了绝对死角,这同样是省足管中心情报战胜利的结果。

  昨日中午,辽宁队召开准备会,仓田安治并没有多说什么,就是告诉队员们正常去踢。全队不知道的是,辽宁队的领队宋雪松在上午去超市买了一瓶香槟酒,对于决赛取胜,至少宋雪松做好了准备。在赛后,领奖结束,宋雪松将晃了好几遍的香槟酒尽情地喷洒,此刻,他们可以畅饮这胜利的美酒了。

  本组稿件由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电自大连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2321.shtml report 2791 临近90分钟结束时,辽宁队至少躲过了浙江队两次绝杀,这一幕,让大连市金州体育场看台上观战的省足管中心主任梁殿乙都不太敢看了。加时赛,重新掌握主动权的辽宁队在下半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