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折戟让叶诗文长大 受到李娜启发走出低谷

来源:沈阳晚报

  夺冠后,叶诗文并没有忘情庆祝,她大口喘着粗气。拿到这枚十二运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对于在世锦赛上折戟的小叶子来说是一种安慰,也是对她前一段时间魔鬼训练的最好回报。

  受李娜启发走出低谷

  相比于今年7月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时候的那个叶诗文,如今的小叶子瘦了很多,脸上的笑容也少了许多,只有在颁奖的一刻,她才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昨晚结束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小叶子的成绩是4分31秒59,这个成绩放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比她当时在决赛里的成绩4分39秒21快了7秒多,可以获得一枚铜牌。

  小叶子说,提速除了是刻苦训练的结果,还受到了网坛一姐李娜的启发。从巴塞罗那世锦赛回到国内,小叶子看了一期李娜作客央视的《风云会》,那次节目给了她很大的启发,“李娜也会有低谷,跟我比较相似。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心态和教练的沟通方面。其实成绩没有预期的好,不过我觉得接下来的比赛应该会越来越好,因为现在感觉状态还行,只是体力没有跟上。”

  累的在池边都能睡着

  出水的一瞬间,叶诗文显得十分疲惫,离开新闻发布厅时,她也是扶着墙一步步离开的,她自己也连称特别的累。

  自从在世锦赛折戟之后,小叶子并没有给自己太多的休息时间,8月初从巴塞罗那回到国内的时候,叶诗文在当天回到队里进行休整,第二天就跟随浙江游泳队上了高原进行全运会的备战,前去机场接机的叶爸爸连连感叹女儿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为了能够在一个月之内完成“自我救赎”,小叶子经历了魔鬼一般的训练,“高原的训练特别累,很多时候累得我坐在泳池边都能睡着。但是我在调整心态的同时只有努力训练,这样才能提高成绩。”叶诗文的特点在于后程发力,一位长期跟踪叶诗文采访的杭州记者说:“她主要是在最后一段的自由泳,如果之前确立了领先优势,那在国内基本就没有人能够追上她了。”

  世锦赛折戟让她长大

  三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叶诗文那句“爸爸妈妈,我真的很爱你们,感谢你们”曾让无数国人动容。那时候的她还是个一脸稚嫩、两个酒窝时常挂在脸上的小姑娘,父母给他的亚运会冠军奖励是带她去一次杭州乐园。而在奥运会夺得双冠之后,她嚷着父母要去香港迪斯尼乐园玩一天。而现在,叶诗文脸上的微笑明显少了。“巴塞罗那的失利,让我懂得了很多,谁都会有低潮的时候,我感谢经历的这些,也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她们让我懂得了太多。”接受记者采访时,叶诗文几乎是含着泪说出了这句话。

  对于巴塞罗那失利的原因,当时小叶子给出的理由是自己太过紧张没有睡好,可谁能知道对于一个17岁的小姑娘来说,心理承受了太多本不该承受的东西:父母的期望、国家的期望,还有叶诗文给自己的压力,这些都让她喘不过气来。然而,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小叶子日渐成熟,相信未来她会带给人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5062.shtml report 1416 夺冠后,叶诗文并没有忘情庆祝,她大口喘着粗气。拿到这枚十二运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对于在世锦赛上折戟的小叶子来说是一种安慰,也是对她前一段时间魔鬼训练的最好回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