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诸强 > 2013全运河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河南:女射手射落第二金 女车手"追逐"夺金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女射手射落第二金

  □本报记者 李 悦

  继9月2日为河南代表团夺得全运会首枚金牌后,焦作姑娘常静领衔的河南女子步枪队再创佳绩,在9月4日举行的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常静、张玥和马绽蕾联袂为河南军团收获了团体金牌,只可惜在个人决赛中,以前两名身份闯入八强的张玥和常静均发挥欠佳, 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个第五。

  按照规则,女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每人要打40发,三人的总成绩相加以决出团体冠军,同时前八名可以进入个人决赛。而在当天的资格赛,常静和张玥状态上佳,常静两组过后就以210.5环排名第一,第三组她的表现虽然有些起伏打出了一发9.1环,但她很快就调整过来, 后两组分别打出了103.7环和105.5环,其419.7环的总成绩也在61名选手中位列第一。与此同时,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年轻小将马绽蕾也以414 环结束了自己的比赛,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还有最后一枪的张玥身上,39枪过后她的成绩是408.4环,团体金牌在这一刻已经是近在咫尺。举枪、瞄准、扣动扳机,张玥最后稳稳地用一个10.5环将女子10米气步枪的团体金牌揽在了怀中,这一刻所有在场的河南射击队的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兴奋地挥舞着手臂。

  在收获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后,河南的女射手们原本也很有希望将个人的冠军收入囊中,毕竟常静与张玥是以资格赛第一、第二的身份进入了个人决赛,而排在她们身后的还包括武柳希和易思玲等一干名将。

  不过射击新规则的实施,让大家在决赛中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这时考验的就是选手们的心理素质了。决赛中,已经两金在手的常静似乎有了更多的想法,在试枪时就连续打出9.8环、9.5环这样糟糕成绩,而直到决赛开始后她也一直没有找回自己的最好状态,最终常静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全部比赛。

  常静的发挥失常,让夺取个人金牌的压力全部放在了张玥身上,而稳扎稳打的她在最后与武柳希争夺冠军前还以0.3环的优势排名第一。 最后两枪决战,率先击发的武柳希打出了10.5环,此时不守规矩的陕西助威团就开始鼓掌叫好,受此影响的“慢枪手”张玥只打了9.7环,优势 瞬间变成了劣势。关键的最后一枪,又是武柳希率先开枪打出了10.7环,而在陕西观众的叫好声中张玥只打出了9.4环,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

  尽管张玥最后关头的失金,没有实现女子步枪金牌的包揽,让河南代表团略显遗憾,但能收获2金1银已经让大家十分满意了,常静、张玥她们的教练王利伟就表示,常静、张玥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她们缺少的就是大赛的经验,相信有了这次全运会的磨练,今后两人也一定会在更多重大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

  女车手“追逐”夺金

  □本报记者 李 悦

  由于赛制的改变,昨天进行的自行车女子团体追逐赛的决赛将是国内改项前最后一场3公里较量,对于这个最后的荣誉,实力最强的河南和山东两家自然都想将其揽入怀中,两强相遇,就只有靠实力来决定冠军的归属了。

  双方的暗中较量早在前一天的半决赛就开始了,两队虽然没有直接交手,但率先出场的山东队以3分21秒145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与之相比,河南队选择了蓄势待发,资格赛成绩排名第一的她们最后三圈明显收力,用中心主任马全钧的话来说就是“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甜!”

  马全钧说这话当然有自己的底气,虽然山东组合多年来一直是该项目的绝对霸主,但由郑州姑娘敬亚莉和赵宝芳以及洛阳姑娘马闪闪组成的河南组合在实力方面丝毫不差,今年的全运会资格赛,她们就曾力压山东女队夺取了第一。这次的决赛她们再次让山东队倍感无奈,在比赛还剩6圈时,敬亚莉她们就领先了对手1秒多,最终三个河南姑娘以3分19秒872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这一成绩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山东队教练赛他表示,我们已经发挥得很出色了,没想到河南队发挥得更出色。

  不过山东队当天也并不是全无收获,在男子团体追逐赛上,他们战胜了上海队成为冠军,而由赵一鸣、王丰年、王晓航和岳昊组成的河南队则收获第五名。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5691.shtml report 1780 女射手射落第二金□本报记者李悦继9月2日为河南代表团夺得全运会首枚金牌后,焦作姑娘常静领衔的河南女子步枪队再创佳绩,在9月4日举行的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