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柔道 > 2013全运柔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颂夺柔道女子无差别级冠军 决赛后曾嚎啕大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赢了!终于赢了!9月4日晚,全运柔道赛场上,青岛姑娘于颂站在女子无差别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尽情地流淌着自己的泪水。伤病、经验、运气,这些不可控的客观因素曾经都是于颂柔道路上的拦路虎。如今,26岁的于颂冲破了阻隔,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从出道至今,被寄予厚望的于颂终于在大赛中证明了自己。未来,于颂也把目标瞄准了奥运金牌。

  半决赛啃掉最硬“骨头”

  1987年出生的于颂在上届山东全运会女子柔道无差别比赛中只取得第四名的成绩,但随着近些年个人技术逐渐完善,于颂参加的这个项目已经在本届全运会前已被山东军团列为重要的冲金点。

  冲进4日晚的决赛前,于颂碰到了老对手,也是曾拿下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的江苏选手刘欢缘。“于颂从来没有赢过刘欢缘,年初两人碰的时候,于颂上来就被她摁到在地上了,这个对手绝对不好打。”坐在观众席上的中国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徐殿平给记者介绍道。

  从身形上看,身高1.90米的刘欢缘比于颂高出了一头多,体重也绝对超过了青岛姑娘。

  比赛开始不到一分钟,于颂就遭遇险情:身高马大的刘欢缘利用身高体重的优势将于颂压在身下。此时,大伙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两人在榻榻米上翻滚纠缠了足足有一分钟的时间,于颂最终还是摆脱了对方的纠缠。“今年上半年去日本集训的时候,于颂特意加强了擒技的训练,这次还真用上了。”徐殿平松了一口气。

  在五分钟的规定时间里,于颂和刘欢缘谁也没有能够制服对手。直到加时赛打到五分钟的时候,于颂用了一个左侧“大外刈”的动作直接将刘欢缘扑倒在地。看到裁判举起获胜手势的一刹那,于颂跪坐在赛场中央,激动地怒吼起来。

  赢了决赛后嚎啕大哭

  于颂决赛的对手是黑龙江的邢宇航,她是在战胜了天津的秦茜后才与于颂会师决赛的。“秦茜本来是于颂在这次比赛里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预测这次决赛应该是她俩争金牌,没想到秦茜发挥这么差 。”徐殿平在决赛前说道 。

  少了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于颂在决赛中显得较为轻松,她把半决赛中制胜的“大外刈”动作再次用到了决赛赛场上,只是这次方向改为了右侧。赢得比赛的一刹那,于颂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 ,跪坐在赛场上,任凭泪水在脸上流淌。“能够收获这枚金牌,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也是克服了伤病才重新回到赛场,自己在低谷的时候没有放弃…… ”接受采访的时候,于颂再次泣不成声 。

  回顾本届全运征程 ,于颂能够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除了实力外,运气、战术特别是好的心态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于颂认为 ,一个月以前的日本拉练对自己的整体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要说技战术方面也许帮助不是特别大,但在心态调整方面 ,还有一些针对性训练非常管用。”于颂说道 。

  未来目标直指奥运金牌

  于颂夺冠,教练徐殿平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我赛前预测她有夺金的实力 ,但前六名的水平确实相差不大,谁赢谁都正常,所以说于颂能最终夺冠非常不容易。”徐教练肯定了弟子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

  身为国家女子柔道队的教练,徐殿平除了看重于颂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外,他更看重的是这枚全运会金牌对于颂整个职业生涯带来的影响。“这枚全运金牌会应该会让于颂得到一个全面提升 ,她未来的目标是里约奥运会力争站到最高领奖台,如果这次比赛拿不到金牌,她能不能站到里约赛场都是未知数。”徐殿平说道。

  于颂从出道至今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整体实力不错,但缺少突出的表现。用徐教练的话说,力量爆发力都不算突出,但脑子非常聪明。“从年龄和整体情况分析,于颂未来能否代表中国征战奥运 ,最大的对手还是天津队的秦茜。希望这枚全运金牌能够给她带来好运气吧。”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8192.shtml report 1679 赢了!终于赢了!9月4日晚,全运柔道赛场上,青岛姑娘于颂站在女子无差别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尽情地流淌着自己的泪水。伤病、经验、运气,这些不可控的客观因素曾经都是于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