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柔道 > 2013全运柔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佟文:实现大满贯是一个梦想 一直等着这块金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四届全运会我一直就等着这块金牌,实现大满贯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特别是最近几年我经历了瘦肉精事件后,又重新回到了赛场上。这枚金牌是对所有关心我,支持我的人最好的回报。 感谢所有关心柔道的人,感谢所有关心佟文的人,感谢市委、市体育局对我们的支持,谢谢大家了。”夺冠之后,佟文说了这一长串的感谢。

  尽管佟文在世界赛场上几乎战无不胜,但全运会赛场上的压力完全不一样。毕竟,国内的对手对佟文更熟悉,针对性的研究也更强。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佟文的得意技是什么,几乎每一场比赛从一开始,对手就做好了和佟文软磨硬泡的打算。但就是这样,佟文还是用4场比赛3个一本完成了自己大满贯的梦想。

  “全运会上的对手对她的研究太到位了,"抓靶"都不让抓,但决赛场上,她脑子一变,出了一个新招,完成了这么漂亮的一场决赛,最美丽的柔道在今天全都展现出来了。”夺冠之后,吴卫凤教练激动地说道,“她拿了这么多的冠军,唯独缺一个全运金牌。所以,这个全运梦一直在她的脑子里。为了全运会,她放弃了很多,一个老队员和小队员一样的练,没有缺过一堂课。所以说,佟文今天的表现,和她平时的付出是成正比的。作为一位知名运动员,经历了这么多的挫折,还能够站在这个赛场上,而且还能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技术,本身就不容易。”

  直到佟文夺冠之前,天津柔道队还1金未见,这对于最近几届全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的柔道队来说,无疑背负着巨大压力。但在关键时刻,佟文顶住了。“作为天津柔道队来说,如果最后佟文顶不住了,那就太不应该了。作为天津柔道队的老大姐,我有责任去肩负这个任务。”

  本届全运会,天津柔道队共收获了1金1银2铜,对于队员们的表现,吴卫凤显得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非常不错,每一场都竭尽全力,但全运会就是这样,你越强,对手研究你就越细致。结果上看,只有1枚金牌,可能有些遗憾。但孩子们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因为我们一直在明处,而且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在规则上还是吃了一些小亏,但我们不怕,我们即便输了,孩子们也很可爱,我们天津柔道队的孩子最棒。”

  本报记者 滕达

  (本报沈阳9月4日电 )

  作者:滕达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3-09/05/content_6954447.htm report 1066 “四届全运会我一直就等着这块金牌,实现大满贯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特别是最近几年我经历了瘦肉精事件后,又重新回到了赛场上。这枚金牌是对所有关心我,支持我的人最好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天津柔道队的孩子最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