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1岁李娜未老进美网四强 升级版娜姐再创1项第1

来源:亚心网-都市消费晨报

  连拿4局战胜马卡洛娃之后,李娜再度创造了一个第一:第一个闯入美网四强的中国网球运动员。

  李娜的名下,有着一系列的“第一”:2011年法网夺冠,成为第一个拿到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2011年澳网,成为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中国选手;2010年与郑洁共同打入半决赛,第一次有两名中国选手同时打入大满贯单打半决赛……

  “我一直在努力做第一,这种感觉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打进美网半决赛。”李娜在赛后颇为轻松地说。但是,这诸多的“第一”当中,美网却不常被提及,达到“美网四强”这个“第一”,李娜走了相当漫长的路。

  在这之前7次参加美网的过程中,李娜曾经被各种各样的对手挡住通往四强的道路,其中既有克里斯特尔斯、达文波特、莎拉波娃等名将,也有哈勒普、邦达连科、罗布森等“黑马”,这个一年当中最后一项大满贯比赛,中国选手的表现通常会因疲劳受到影响,李娜也不例外。

  2005年,当时还略显稚嫩的李娜首轮不敌达文波特,早早出局。此后,李娜的最好战绩是2009年的八强;在最近3年的比赛中,她败给的对手均比自己的世界排名低。去年的美网,李娜在第三轮被世界排名第89位的罗布森淘汰,爆了当年赛事最大冷门之一的同时,也成全了对手火箭升空般的坦荡星途。

  不过,在2013年,美网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李娜。

  来到纽约之前,李娜先后在多伦多罗杰斯杯网球赛和辛辛那提西南财团网球赛上打入四强,这样火热的状态完全看不出有往常赛季中的疲劳痕迹;在美网比赛的前4轮,她也以未丢一盘的战绩顺利闯关,面对去年淘汰了自己的罗布森,李娜也2:0完胜,“会有一点点那种复仇的小心态。”李娜说。

  四分之一决赛本来将是另一场“复仇之战”,但温网淘汰了李娜的3号种子拉德万斯卡意外被“黑马”马卡洛娃击败,李娜迎来了一个相对陌生的对手。“其实还是更愿意碰拉德,复仇嘛。”李娜说。

  虽然对手的世界排名远低于自己,但李娜的四分之一决赛打得并不轻松。第二盘抢七局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李娜在本届美网比赛首次丢掉一盘。不过,她在决胜盘重新调整好了心态,6:2的比分是双方实力的正常反映。

  通过美网的5场比赛,李娜的 “不一样”体现在了很多方面:她加强了发球,在对阵罗布森的比赛中打出了惊人的11个Ace球;她在保持底线优势的同时增加了上网,增加了进攻的多样性;她与教练卡洛斯的配合越来越娴熟,场内场外的心态调整都做到了更好。总而言之,这已经是一个“升级版”的李娜。

  31岁,李娜未老,美网四强,她仍在续写辉煌。

  (据新华社9月4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亚心网-都市消费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56904.shtml report 1252 连拿4局战胜马卡洛娃之后,李娜再度创造了一个第一:第一个闯入美网四强的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的名下,有着一系列的“第一”:2011年法网夺冠,成为第一个拿到大满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