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日综述:朱启南怒吼定乾坤 连续上演"峰回路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9月5日电(记者 张子扬)全运会射击场今天不再是爆冷的“温床”。奥运冠军朱启南在历经“磨难”后,将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金牌装入口袋,而山东名将魏宁也经受住考验,射落女子飞碟双向冠军。

  朱启南在辽宁的夺金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在他参加的三个个人项目中,原本最有把握摘金的男子10米气步枪,仅获得一枚铜牌,而男子50米步枪卧射,连资格赛门槛都未跨越。

  而在朱启南心中,5日的这场比赛,并没有“复仇”的味道。尽管这是他在全运会上最后一战,但他说,“不会紧张,但也不放松,一切顺其自然。”

  但从上午的资格赛开始,他显然“失言”了。三种姿势共打出1175环,雄踞榜首,几乎他的每一次出手,都充满“杀气”。

  下午的决战,似乎超出了朱启南想象的难度。他在跪射阶段仅打中149.8环,排在第五位。而上海选手赵诗涛以两环的巨大优势排在首位。到了卧射姿势,朱启南的状态有所回升,打出306.5环,追至第四。关键的立射阶段,朱启南连续击中10环以上,枪枪“直中要害”,迅速反超了赵诗涛。最终,他以456环的成绩上演大逆转,帮浙江队摘得冠军。

  “逆袭”成功那一刻,朱启南发出一声怒吼,他赛后形容,“这是一种释放,憋了太久了,终于证明了。”

  朱启南说,“为我的人生画个句号,真的很难,太难了。对于我们这种老队员年复一日重复一件事,有失落、有高潮,有幸福、有鲜花、有掌声,到最后却什么都没有,这样的经历有太多,压力太大。”

  与朱启南夺冠历程近乎相同,魏宁在决赛中也是手风不顺,在第一阶段居然两次脱靶,只有14中,一直被四川选手唐宇压制。

  不过进入到奖牌争夺阶段,魏宁应该“感谢”唐宇,就是因为后者的连续失误,将她送上了冠军席。而“七朝元老”张山仅打出70中,获得第八名。

  当日上演大逆转片段的还有广东小将陈可汗,他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首轮曾打出全场最差的5射1中,然而站在“悬崖”边的他随后调整准度,两次完成惊艳全场的5射全中,冲下金牌。

  “全是汗!有两斤!”以27中成绩夺冠的陈可汗赛后搓着冒汗的手打趣说,虽然比赛中出现了严重失误,但自己能快速调整心态,果断出手,反而“峰回路转”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5/5251994.shtml report 1107 中新社沈阳9月5日电(记者张子扬)全运会射击场今天不再是爆冷的“温床”。奥运冠军朱启南在历经“磨难”后,将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金牌装入口袋,而山东名将魏宁也经受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朱启南怒吼定乾坤 射击场连续上演“峰回路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