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强!连胜马琳马龙许昕 下一个张继科正在路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9月5日晚,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团决赛的较量。八一新星周雨延续了自己的神奇表现,继战胜马琳马龙之后,又在决赛第二盘横扫许昕,贡献了关键一分。这位21岁小将为解放军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他的成长轨迹与4年前帮助解放军队夺冠的张继科,竟惊人的相似。

  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后进行的全国锦标赛,当时年仅20岁的周雨一鸣惊人,爆冷夺得了冠军。可惜接下来一年,周雨遗憾错过了世锦赛的单打资格。不过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周雨完成了证明,将自己善打团体赛的特质展现地淋漓尽致。

  本届全运会,解放军队的夺冠之旅并非一帆风顺,1/4决赛他们便险些负于广东队。当时王皓分别输给了林高远和马琳,好在周雨挺身而出,这位21岁的小将先是在首盘击败广东队主将马琳,又在决胜盘3-0横扫林高远,助解放军队3-2险胜。半决赛面对北京队,周雨再立奇功,在第二盘当中以3-1逆转对方主将马龙,为解放军队3-0大捷奠定了基础。

  决赛面对上海队,周雨继续出任主力,在第二盘对阵上海队的主将许昕。从球路上看,许昕要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前两局,许昕大部分时间都保持比分领先。然而周雨展现出了自己特别能咬的特质,两度上演逆转好戏,随着拿下第三局,就此以3-0横扫许昕。在周雨拿下这盘之后,解放军队大比分2-0领先,形势大好。

  三场淘汰赛,周雨分别击败马琳、马龙、许昕,3次力挫对手主将,为解放军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惊人一致的是,在4年前的上届全运会,也曾有一位21岁选手力助解放军队登顶。当时在与上海队的1/4决赛当中,张继科在决胜盘战胜了许昕,在与广东队的冠军争夺战当中,张继科又是在决胜盘战胜了马琳,为解放军队夺冠立下奇功。

  其实,周雨与张继科相似的还不止这一点。张继科也正是凭借夺得北京奥运会后的全锦赛冠军而一战成名,那时候张继科也只有20岁。两人都是实力型打法,身体素质出色,都是以旋转、力量著称,而且都有反手拧拉的绝活。而且两人都有点大器晚成,都在21岁的年纪落选了世锦赛的单打阵容,周雨与张继科的成长轨迹,惊人的相似。

  张继科的起步落后于同龄的马龙,周雨现在的势头也在闫安之下。但2009年,没人相信当时落选了世锦赛单打的张继科,能够在3年后创造大满贯,然而他最终做到了。鉴于张继科的例子,鉴于他与张继科惊人的相似,让人对周雨充满了期盼,也许他会是下一个张继科。(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90238.shtml report 2253 组图:八一队获乒球男团金牌北京时间9月5日晚,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团决赛的较量。八一新星周雨延续了自己的神奇表现,继战胜马琳、马龙之后,又在决赛第二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