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施雄:跳马失误后一度以为完蛋了 我是演技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施雄手举冠军奖杯。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周施雄手举冠军奖杯。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9月5日电特派记者 周婉琪

  绝地反击!今天晚上进行的十二运体操男子全能决赛中,广东的周施雄以0.134分反超两位贵州好手,登上了全运会体操全能王的宝座。

  “我想我完蛋了!”

  “我完蛋了!”,这是周施雄跳马时失误,几乎跌坐在垫子上后他的唯一感觉;事实上,这也是所有旁观者的感觉,周施雄已经将争冠希望跌掉了。

  周施雄几乎放弃了,不过,此刻的他想起了自己的师兄和偶像—全能王杨威给自己上过的一堂课:全能比赛只有比完最后一项才会分胜负,当你落地并向裁判致意后才算完成比赛,无论成功还是失败,你都必须完全沉浸在比赛当中。

  周施雄说:“今天我终于做到了。”在最后两个项目中,周施雄拿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双杠得到了16.067分,单杠得到了15.617分,加上对手最后的失误,“小雄”终于夺得全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他说:“由于连续两场团体比赛的疲惫,今天感觉似乎调动不起来,所以前几项都比得不好,一直落后,不过跳马失误后,我的心态调整得很好,抱着一种锻炼的心态去比,想象着是在参加奥运会、世锦赛的单项比赛,一定要拿出最好的动作”,因此,即便双杠拿到罕有的高分后,依然落后头名超过1分的周施雄也不敢庆祝,直到最后一个选手结束比赛,周施雄神奇地完成了逆转,方才振臂高呼。此刻,他这位追赶者终于得到了完全释放,他向全场致意,然后用双手抹掉了夺眶而出的泪水。

  周施雄说:“太神奇了!完全没想到真有绝地反击的机会,我太了解两位贵州对手了,他们非常强。”然而,“小雄”认为经历过本届全运会,他已经真正成熟起来,尤其是多次失误后的心理调整,他已经成功跨过了心理关口,从最后被超越到最后一刻超越别人,此刻,“小雄”不再需要“叮当”,他已经是“全能王”。周施雄说:“这场胜利将伴随我一生的体操生涯。现在,我觉得我作为广东体操队队长实至名归,我有信心带领队伍在下届全运会卷土重来。”

  “我是演技派!”

  都说周施雄成熟了,因为经过两届全运会的历练,“小雄”已经脱胎换骨,逐渐具有体育明星的范儿了,而他的“牙尖嘴利”也征服了媒体。

  有记者问他是否太紧张,因此第一个动作后“呆”了一下,周施雄马上纠正说:“我想不能用‘呆’字来形容,用‘淡定’比较好,团体比赛强度大消耗大,我当时只是缓冲一下。”有记者问他如此年轻就成为全运会全能冠军是否太顺,周施雄马上纠正:“我上届已经是团体冠军,但我的体操路非常坎坷,一下子说不完,回头再跟你聊。”

  更难得的是,周施雄的志气感染了大家,他即将在下月举行的比利时世锦赛上挑战世界“全能王”内村航平,周施雄说,他自小就想超越内村,“我已经下定决心,弥补弱项,提高强项,要在内村航平退役之前做掉他!杨威算是我的偶像吧,但我打小就不羡慕别人,靠自己是最实际的,我希望通过努力成为别人的偶像,这话也许说得有点过,但我一直是这样告诫和激励自己的。”

  最有意思的是,当有媒体称赞他是比赛型选手时,周施雄说:“我是演技派!”—“我长得还不够帅,当不了偶像派,实力也还不雄厚,需要再苦练才能成为实力派,因此暂时当演技派吧!当然,今后我更注意形象,能力大提升后,我就能成为偶像派+实力派了。”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06/content_2380953.htm report 1917 周施雄手举冠军奖杯。本报记者廖艺摄本报9月5日电特派记者周婉琪绝地反击!今天晚上进行的十二运体操男子全能决赛中,广东的周施雄以0.134分反超两位贵州好手,登上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