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足球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日报:该打足协的耳光 有漏洞不弥补是渎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令狐一刀

  尽管比赛双方辽宁和上海信誓旦旦要公正比赛,尽管组委会说如果出了问题就严肃处理,尽管四川的媒体一致呼吁有关各方要恪守体育道德,昨天下午,辽宁和上海的小组赛最后一场还是不出所料地踢成了2比2,两个队携手出线,生生把四川给晾在了沙滩上。

  关于这样的结果,我们早已耳熟能详。1987年六运会足球小组赛辽宁、山东最后一场只要打成2比2,就能把上海挤掉携手出线。比赛开始前球迷就在看台上打出了标语“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比赛结果跟他们想要的丝毫不差,辽、鲁两队也只是得到了足协的“严厉批评”而已。

  现在再骂辽宁和上海男足都徒劳无益。因为他们这么做虽然不道德,但也无可厚非:既然打平就能没有风险地出线,谁愿意冒着输球被淘汰的风险去进攻啊。所以在心照不宣地打成2平后,比赛就成了无聊的倒脚和回传游戏,一点点耗完了剩下的40多分钟。晋级就意味着好名次,意味着更多的钱,更多的安排好工作的机会,谁会跟这样的好处过不去啊。所以说辽、沪这样做是天性使然。

  那么如此影响恶劣的事情,到底该打谁的耳光?毫无疑问,该打赛会组委会的,该打中国足协的。既然内有辽鲁之战、外有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丹麦瑞典交锋的尴尬历史可查,在制定规则时为什么不考虑得更周全些?把所有的漏洞都堵住?无数经验教训表明,千万不要高估中国足球业内人士的思想水准和道德底线,在名和利面前,什么荣誉、形象、规矩,在他们眼中统统会被视作粪土,能约束住他们的只有法律,越严格越好,越详细越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足协就应该把可能出现的假丑恶考虑进来,如果加赛不太现实,宁可用抽签翻扑克牌赌运气的方式来决定谁能出线,也不能让这种默契球有市场。明知有漏洞而不去弥补,那不是放纵,就是愚蠢,就是渎职,是和某些势力合谋!那么,不该狠狠地扇他们的耳光,让他们好好长长记性,以后再不犯这样的低劣错误吗?

  如果真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相信他们会记住这顿打。也许很多年后,当中国足球各方面逐渐走上正轨时,他们还得感谢这记响亮的耳光。11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3-09/06/content_953199.htm?div=-1 report 1200 令狐一刀尽管比赛双方辽宁和上海信誓旦旦要公正比赛,尽管组委会说如果出了问题就严肃处理,尽管四川的媒体一致呼吁有关各方要恪守体育道德,昨天下午,辽宁和上海的小组赛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