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老将朱启南绝地反击获50米步枪3种姿势冠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钱晞 薛剑

  “噢、哦……”在5日中午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前两场比赛失利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浙江老将朱启南绝地反击,最终以456.0环摘金。赛后,朱启南紧握双拳仰天大吼庆祝自己的胜利。

  29岁的朱启南是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20岁就年少成名的他可谓春风得意。不过近两届奥运会他都没能再获金牌,这次参加全运会,朱启南带着自己新婚的妻子到沈阳征战,已经把本届全运会当作了自己的收官之战,不能以无金的结果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就是朱启南内心最强烈的想法。

  今日的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比赛,对他来说是彻底的“背水一战”。预赛以1175环的总成绩列第一,高调杀进决赛。可决赛却是非常惊心动魄,因为跪射和卧射都不是朱启南的强项,朱启南也一直落后,在五六名之间徘徊。最后一个姿势是立射,朱启南一枪枪将差距缩小,并且在最后一轮时已经排名榜首,最后一枪前,他已经取得了将近3环的优势。10.6环,朱启南完美收官,打完了在全运会赛场上的最后一枪。“非常艰苦,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我脑子里一直都在想,要稳住自己,哪怕还剩一发子弹。立射是我的强项,所以我很自信。”夺冠后的朱启南非常开心,“之前两项没有比好,所以这场对我来说也是背水一战,中心领导虽然没有开心,“之前两项没有比好,所以这场对我来说也是背水一战,中心领导虽然没有告诉我必须夺金,但我一直觉得自己应该要去争取一枚金牌,很高兴我做到了。”

  在来到沈阳后,朱启南就早早宣布这是自己最后一届全运会后,对于为什么在29岁时就有如此选择,他说道:“真的很难,太难了。作为老队员,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重复一件事,到了最后可能什么都没有,压力太大了。而且我也不可能一辈子都从事竞技体育,还需要去享受生活。”参加全运会对于朱启南来说更多的是为了感谢省里的培养,他也许早已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他说:“如果一直从事竞技体育,今后换个环境可能什么都不会做。所以我想更多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

  除了全运会,朱启南是否还会参加奥运会呢?他说:“现在不清楚,到时候再说吧,反正全运会肯定是最后一次了。”在本届全运会期间 ,朱启南身体一直不舒服,所以在参加三项比赛后也感觉非常累,“真的太累了,现在什么不想,就想好好出去旅游一趟。机票都提前买好了,明天就和老婆一起去。” (本报沈阳9月5日电)

  沃3G现场快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37548.shtml report 1060 □本报特派记者钱晞薛剑“噢、哦……”在5日中午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前两场比赛失利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浙江老将朱启南绝地反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