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七冠”之路孙杨闯过第二关 4×100米接力夺冠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本报记者 马宏罡摄

  昨天,全运会的游泳比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吕志武、汪顺、楼俊毅、孙杨组成的浙江队,以3分15秒61的佳绩获得冠军,孙杨也收获了个人在本次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而女子100米蝶泳中,两位奥运冠军刘子歌和焦刘洋却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无缘金牌。

  孙杨轻松收获第二金

  昨天,游泳赛场最大的看点依然是来自中国泳坛的新科霸主——孙杨。他在昨晚参加的两个项目的比赛,都赢得较为轻松。在率先开始的男子200米半决赛中,孙杨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小组第一,晋级到今天晚上的决赛。在刚游完一个小时之后,孙杨和他的队友们又一起向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发起冲击,最终轻松夺冠。

  拿下这枚接力金牌后,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了第二块金牌。更重要的是,孙杨在自己并不擅长的100米比赛中也表现出强悍的实力。孙杨的队友楼俊毅告诉本报记者:“孙杨的主项虽然是1500米,但他参加100米接力的比赛时,我并不感到太惊讶,朱导对他未来的发展有自己的安排。虽然我的主项是100米,但我真游不过他,你们都知道,他的实力是很强的。”

  刘子歌、焦刘洋成配角

  昨晚,率先开始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和焦刘洋这两大世界名将的较量自然是最大的看点。不过冠军最终被上海选手陆滢以57秒04夺得,刘子歌以57秒51获得第二名,解放军队的焦刘洋以58秒04获得第三名。陆滢的崛起让两位世界冠军都成了100米蝶泳泳池内的配角。

  在两位强敌的包夹之下取得冠军,陆滢表示特别兴奋,她告诉本报记者:“我在赛前压力比较大,很久没有把成绩游好,预赛和半决赛不敢游,怕最后的比赛游不动。”那么,陆滢又是如何调节自己的状态的呢?陆滢说:“教练对我的心理进行了调节,有一种豁出去的感觉,总体感觉满意。这届比赛是自己给自己压力最大的一届,国际大赛毕竟是去拼别人。总的来说,这届比赛在我人生中是最宝贵的一刻。”

  同为上海队队友的刘子歌没能超越自己,陆滢也表示没有想到,“从世锦赛到全运会,这段间隙期非常短,我真没敢相信她比我慢了。我觉得她还是能找回状态的。”另一位名将——解放军队的焦刘洋在赛后却展现出了轻松的心态,她说:“自己的成绩比预想差,预计应在57秒左右。但总体感觉还不错,很多时候状态无法预知。在比赛中力求突破自己,名次上没有太多要求,对得起自己的训练和辛苦就好。”

  本报记者 黄硕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49324.shtml report 1175 本报记者马宏罡摄昨天,全运会的游泳比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吕志武、汪顺、楼俊毅、孙杨组成的浙江队,以3分15秒61的佳绩获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