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自行车 > 2013全运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女子自行车场地赛观察 老将奋勇少年“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9月6日电(记者 宗晨亮)第十二全运会女子自行车赛6日在沈阳全部结束,四天的比赛呈现出老将奋勇新人争先的局面。在领军人物郭爽的背后,一群后起之秀正在迅速“抢班夺权”。

  郭爽在本届全运会中表现平平,她与队友宫金杰曾经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场地团体竞速赛的银牌,然而这对著名组合“移植”到全运赛场后,奖牌的颜色却依然如故;而在场地凯林赛中,这位伦敦奥运该项目银牌得主,却只得到并列第三的名次;在场地争先赛中,郭爽在决赛中不敌小将林俊红,屈居亚军。

  这位征战了两届奥运会的老将是否英雄迟暮?前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女队主教练、现香港队主教练沈金康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郭爽没有走下坡,郭爽也在提高。我看到她在比赛中不断尝试新的方法,所以不能说郭爽落后了,她仍然处于非常领先的位置。”

  郭爽在本届全运会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在争先赛半决赛中奋勇拼搏,最终瘫倒在赛道上的一幕。而在争先赛决赛中,她又展示了自己超脱于胜负之外的成熟,在决赛中输给林俊红之后,她做出了一个向观众推介林俊红的手势。

  沈金康尤其赞赏郭爽的心理素质。他表示:“我观察到郭爽在输了之后情绪非常稳定,说明她已经进入了一个更高的境界。”

  郭爽在结束全运征程后表示:“比赛中的输赢很正常,我既然选择了这个项目,就要坚持下去。接下来准备2016里约奥运会。”

  除了老将奋勇,新人冒尖则是本次全运赛场的另一亮点。“90后”小将林俊红近年来多次在世界杯赛中夺冠,此番又在直面交锋中击败郭爽。连郭爽自己也赞叹道:“林俊红应该很有希望拿奥运会冠军。”

  林俊红去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不过表现平平。展望里约奥运,林俊红表示:“肯定是金牌,但要一步步慢慢来。”

  上海小将钟天使是另一位在本次全运会中冒尖的新人,此番她不但携手队友在团体竞速赛中击败郭爽,自己还获得场地争先赛的铜牌。值得一提的是,钟天使在今年年初世界杯墨西哥站中打破了200米计时赛的世界纪录。

  沈金康给予钟天使很高的评价:“钟天使非常出色,在伦敦奥运会备战时候已经表现出了非常高的能力,我曾经给她做过实验,她的实验数据是中国女运动员里最高的。她未来在奥运会上一定是会有作为。”

  在沈教练眼中,22岁的钟天使不仅身体天赋极佳,而且训练中能吃苦,更难得的是比赛中有一个胜不骄败不馁的气质,证明她的心理素质非常好。

  钟天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与世界顶级选手相比战术方面还是有差距,下一步要着重技战术提高,速度能力方面稳扎稳打。目标肯定是下一届奥运会,只要做好过程,结果不重要。”

  沈金康指出,本届全运会女子场地凯林赛决赛场上运动员表现出来的绝对实力,是超过伦敦奥运会决赛水平的。不过他指出,自行车运动中,绝对速度只是一个方面,经验和精神是另一个方面,中国运动员要加强战术的练习。

  他表示:“中国场地自行车水平是很高的,我希望我们各省市能够把力量集中到奥运会,而不是全运会中去。使得参加奥运会促进全运会水平的提高,全运会最终促进我们在奥运会中的提高。”

  作者:宗晨亮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6/5257096.shtml report 1505 中新网沈阳9月6日电(记者宗晨亮)第十二全运会女子自行车赛6日在沈阳全部结束,四天的比赛呈现出老将奋勇新人争先的局面。在领军人物郭爽的背后,一群后起之秀正在迅速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全运女子自行车场地赛:老将奋勇少年“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